夏季迎来新生宝宝,应该如何好好护理

2014-04-10  | 新生 夏季 护理 

  夏季迎来新生宝宝让父母又喜又愁,喜的不言而喻,愁的是夏天护理宝宝不知还有什么特别注意事项。夏季出生的宝宝,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就受到热辣辣的欢迎了。不过,夏季护理新生宝宝,也是有讲究的。除了一般的新生儿护理方法之外,爸爸妈妈还要根据夏季的特殊情况,注意宝宝的一些情况。

夏季迎来新生宝宝,应该如何好好护理

  一、勤给宝宝洗澡

  妈妈们,你们有没有跟宝宝们唱鈥溛野丛杵し艉煤免潱0锼窍丛枘兀肯奶斓搅耍杪杳强梢诟Ρο丛枧垛斺斚丛韬么Χ嘌健

  夏天洗澡,可以帮助新生儿宝宝调节体温,还可以使皮肤上汗腺开口不被上皮细胞阻塞,有利散热。还能减少和减轻很多宝宝皮肤疾病,如新生儿皮炎、新生儿湿疹、尿布皮炎、臀红等,更能增加孩子的食欲,促进生长。因此,一日洗澡2-3次是必要的,洗澡水的温度应控制在37-38℃左右。另外,宝宝洗澡后,湿漉漉的身子不要马上抱进空调房,虽然空调有抽湿作用,可以让宝宝快点干爽起来,但是吹空调会使皮肤毛孔收缩不利于汗液排泄和降低体温,而且发烧身体抵抗力降低会加重病情和增加感冒的几率。

  二、每天给宝宝量体温

  新生宝宝的体温有时候会升高,高得有点夸张。新生宝宝大脑还处在发育阶段,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全,没有排汗机能,皮肤调节机能不足,婴儿体温往往随外界气温高而升高,有时高达40℃。此时要让孩子频繁吸母乳,以增加水分的摄入(喂其他代乳品的婴儿不要频繁喂代乳品)。

  此外,不要以为量体温是件易事,要弄懂里面的大学问,妈妈们也需下一番功夫。体温鈥溦V碘澮蛉硕欤恳桓霰ΡΧ加兴约旱奶逦抡V怠T诒Ρ】凳庇Χ啻尾饬刻逦拢云淦匠L逦轮涤写笾鹿浪恪7段Т笤荚36-37℃,如果夏季体温鈮37.7℃,表示发烧,但在一天的不同时段或者体力运动后这个值会有所改变。宝宝的体温有时会上升,此时要求妈妈们约每小时一次有规律地监测体温并注意可能提示疾病的其他症状。

  三、适当补充水分

  炎热的夏天,宝宝出汗多需要及时补水。家长如果这个时候没有注意到宝宝的饮食或者是水的问题,宝宝就会出现脱水。在炎热的时候,宝宝体内消耗的水比较多。一般来说,4个月以内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春夏秋冬都可以不用另外加水,但是如果太热,母乳喂养的妈妈也可以适当给孩子每天加一到两次的水。混合喂养或者是纯人工喂养的宝宝,或者是大一点的宝宝更要多喝一些水,但是妈妈们要注意,千万别给孩子喝冰镇的水,一定要喝常温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迎来新生宝宝,应该如何好好护理》摘要:生儿湿疹、尿布皮炎、臀红等,更能增加孩子的食欲,促进生长。因此,一日洗澡2-3次是必要的,洗澡水的温度应控制在37-38℃左右。另外,宝宝洗澡后,湿漉漉的身子不要马上抱进空调房,虽然空调有抽湿作用,可以让宝宝...
相关文章护理宝宝应该注意的事项夏季护理新生儿的5项注意
夏日炎炎新生儿该如何喂养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