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教案与反思《动物气象台》(6)

2014-04-09  |  

  区域活动:

  绘画《雷雨》

  经验:用绘画的形式表现自己观察感受雷雨、画出雷雨前后的变化过程。

  指导:启发幼儿运用绘画的方式创造性的表现雷雨前后的变化过程。如:太阳高挂在天空---乌云来了---闪电雷鸣----下起大雨---乌云散去,太阳又出来了。

  教法与学法:

  新《纲要》指出:“教师应成为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活动中应力求师幼互动。因此我采用的教法有:多媒体演示法、提问法、游戏法等。 整个活动我以幼儿为主体,遵循由浅入深的教学原则,幼儿在看看、听听、想想、说说、玩玩的轻松气氛中掌握活动的重、难点。在本次活动中,幼儿将运用下列学习方法:观察法、讨论谈话法、模仿体验法、角色游戏法等。

  活动反思

  该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孩子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原本我以为对于故事中的谚语孩子们很难理解,记住也不会很容易,没有想到看完第一遍课件幼儿就会说了,并且说的很到位。在基本部分的第二个环节请幼儿说说还知道哪些小动物能预报天气时,孩子们发言都积极踊跃,说出了很多老师都不了解的动物预报天气的方法。看到孩子们精彩的表现,我激动地忍不住去拥抱他们。

  小精灵儿童网站温馨提示:

  动物为人类生活提供了丰富的物质资源,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益处。动物也对我们的健康做了一个保障,使得人们的寿命延长。人类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直接或间接地与动物有关,离开了动物,人类就无法很好地生存。所以我们要珍惜动物,爱护动物。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