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教案与反思《动物气象台》(5)

2014-04-09  |  

  幼:爬到一棵大树上,钻在叶子底下躲起来了。

  D、看幻灯4:

  师:雨刚停,树上的蝉就开始唱歌了,小猴子说什么了?

  幼:小猴子说下这么大的雨,你还有兴趣唱歌呀?

  师:喜鹊是怎么对小猴子说的?

  幼:喜鹊说:小猴子,你可别讨厌蝉叫。它现在唱歌是在给我们预报天气天快要晴了。

  (教师请个别幼儿说说“蝉儿雨天唱歌晴天到“这句谚语的意思,然后教师引导幼儿用动作来理解该谚语)

  E、看幻灯5:

  师:过了一会,果真天晴了,小猴子是怎么想的呢?

  幼:动物气象台发出的天气预报可真准呢!

  (二)请幼儿完整的看一遍课件。(引导幼儿根据图片复述故事内容。加深幼儿对故事的理解)

  1、幼儿看课件。

  2、请幼儿说说还知道哪些小动物能预报天气。

  3、“小朋友知道的真多,老师知道还有很多小动物也能预报天气呢。”(教师讲解各种动物预报天气的本领,开阔幼儿的视野。)

  1)河里鱼打花,当天有雨下。

  2)蜘蛛挂网,久雨必晴;蜘蛛张网天气好,蜘蛛收网天落雨。

  3)今日公鸡早进笼,明天太阳红彤彤。“鸡宿迟,兆阴雨”。

  4)青蛙:青蛙叫声大而密,预示不久就会下雨。谚语说:“蛤蟆大声叫,必是大雨到”。

  5)蚂蚁预报天气法:蚂蚁成群出洞,预示大雨将临,俗话有“蚂蚁排成行,大雨茫茫;蚂蚁搬家,大雨哗哗,”

  6)出示缺少故事情节的挂图,请幼儿根据故事内容将缺少的故事部分补充完整。

  三、结束部分

  “小朋友们,你们的书做的真好,讲的也很棒。(给与掌声鼓励)现在让我们把自己制作的天气预报图书给别的班的小朋友去看看、讲讲,好不好?”(听音乐,幼儿出活动室)

  活动延伸:

  1、请幼儿回到家里与爸爸妈妈一起表演故事。

  2、请幼儿查找资料,了解还有哪些动物会预报天气?并与大家分享交流。

  3、可请幼儿将心情列如晴雨牌种。

  4、以后你们看到了动物的反常行为就可以推断出天气情况,做一个小小天气预报员,把天气预报给爸爸妈妈或者其他小朋友。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