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教案与反思《动物气象台》(4)

2014-04-09  |  

  3、全体幼儿进行天气预报。

  一、激发幼儿了解动物会预报天气的愿望。

  引导幼儿讨论,我们怎样知道天要下雨了?你们知道动物也会预报天气吗?

  1、 根据活动当天情况,提问幼儿天气状况,并回答了解原因。

  2、 提问以后的天气情况。引导幼儿观看天气预报,知道我们是怎样了解天气情况的。

  3、 通过反问动物了解天气情况的方法,激发幼儿了解动物会预报天气的愿望。并引出故事。

  二、 听故事同步观看故事图片,理解故事内容。

  1、请幼儿说说,小猴子去姥姥家的路上都遇到了谁?小花蛇、燕子、蜻蜓、花蝴蝶它们是怎样预报天气的?蝉又是怎么预报天气的?幼儿可自由讨论并对故事进行回想。

  2、欣赏图片,指导幼儿学习词语:闷热、乌云翻滚。短语:燕子低飞蛇过道,大雨顷刻就来到;蝉儿雨天唱歌晴天到。

  3、教师带领幼儿再完整欣赏一遍故事,教师讲述。之后引导幼儿阅读幼儿用书。 引导幼儿学说故事中的对话,模仿小动物们下雨前预报天气的特殊动作,大胆表现自己。

  4、发放头饰,让幼儿自由选择角色进行故事表演,播放音乐《夏天的雷雨》。

  (一)幼儿分段看课件,听故事《动物气象台》

  A、看幻灯1:

  师:小朋友,小猴子遇到谁了?

  幼:小花蛇

  师:小花蛇对小猴子说什么了?

  幼:天快要下雨了。

  师:小猴子不相信要下雨,小花蛇又怎么说的?

  幼:小花蛇说:燕子低飞蛇过道,大雨顷刻就来到。我待在家里只要感到闷热受不了,就知道天快要下雨了。

  (这里幼儿对于谚语的理解是一个难点,教师在幼儿回答之后,不管幼儿回答正确与否要进行对该谚语的解释,并引导幼儿利用动作来理解该谚语)

  B、看幻灯2:

  师:蜻蜓是怎么说的?

  幼:天快下雨了

  师:小猴子相信蜻蜓的话了吗?花蝴蝶又是怎么说的?

  幼:花蝴蝶说:我不在花丛中飞舞,躲进花丛里,这就是向大家发出了天气预报天快下雨了!

  C、看幻灯3:

  师:天真的下雨了,小猴子是怎么做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