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综合活动《小樱桃找朋友》教案与反思

2014-04-04  | 樱桃 长兴 活动 

  活动目标:

  1.认识红、黄、绿三种颜色,学习颜色的匹配。

  2.喜欢参与粘贴活动,体验动手操作的快乐。

  活动准备:

  绿色,黄色,红色小樱桃图片各一张。

  自制红色、黄色、绿色樱桃树各一棵,树上贴上双面胶。

  自制若干红、黄、绿色小樱桃。

  活动重点:

  认识红黄绿三种颜色。

  活动难点:

  将颜色正确匹配。

  活动过程:

  1.认识小樱桃(出示樱桃图片)

  (1)导入:小朋友,你们看老师带来了许多的图片,你们觉得漂亮吗?哪里很漂亮?

  (幼儿自由讲述)

  (2)老师觉得这里有红色的很漂亮,你们觉得漂亮吗?你认识它吗?在哪里见过它呢?它的名字叫什么?

  (3)它的名字叫小樱桃,来我们一起说说看,鈥溞∮L意潱∮L业募易≡诔ば耍墒俏颐浅ば说谋Ρ础

  2.感知小樱桃颜色的变化

  (1)(看图片)我们一起看看,小樱桃可厉害了,从绿色的小樱桃,慢慢的变成了黄色的

  小樱桃,再慢慢的长大了,变成了红色的小樱桃,小樱桃就像一个魔法师一样,从绿樱桃,变成黄樱桃,再变成红樱桃,厉害不厉害呀?(快给小樱桃拍拍手)

  3.认识绿、黄、红三种颜色

  (1)你们看,老师也要来变魔术了,变,变,变,哇,变出了这么多小樱桃。沈老师厉害不厉害呀?厉害啊,(快给沈老师拍拍手)

  (2)我们一起看看小樱桃有哪些颜色呀?老师请出一个小樱桃看看,这是什么颜色的小樱桃?(绿色的)现在请绿樱桃休息一下,再看看这个樱桃是什么颜色的呢?(黄色的)咦,这是什么颜色的啊?(红色的)

  (3)我们一起和小樱桃打个招呼吧!(小樱桃你好!小朋友们好!)沈老师请小樱桃先去休息一下,等等和我们做游戏。

  (4)老师要变魔术了,看看变出了什么呀?这是一棵樱桃树,说说看鈥溣L沂麾潱纯词鞘裁囱丈挠L沂餮剑(绿色的)对了,它穿了一件绿色的衣服。

  (5)再看看这棵樱桃树穿了一件什么颜色的衣服呀?(黄色的)真漂亮。

  (6)咦,这棵樱桃树穿了一件什么颜色的衣服呢?(红色的)你们真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综合活动“小樱桃找朋友”教案与反思》摘要:黄绿三种颜色。 活动难点: 将颜色正确匹配。 活动过程: 1.认识小樱桃(出示樱桃图片) (1)导入:小朋友,你们看老师带来了许多的图片,你们觉得漂亮吗?哪里很漂亮? (幼儿自由讲述) (2)老师觉得这里有红色的很漂亮...
相关文章他的手大孕妇宜食樱桃吗?
美丽的小樱桃[作文]偷樱桃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