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综合活动《小樱桃找朋友》教案与反思(3)

2014-04-04  |  

  教学反思

  整个活动结束后,我仔细的回想着,发现我们班的幼儿年龄较小,各个方面的能力都不是很好,从幼儿的兴趣性,从幼儿的参与度着手,从幼儿的主体地位出发,制定了一系列的详案,让幼儿能真正的参与其中,感受快乐的氛围,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本领。

  我设计了这节综合活动课《小樱桃找朋友》,整节课从课堂的效果,幼儿的参与度及幼儿的兴趣来看,我觉得上得还是成功的。目标的指定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活动的环节都比较清晰,环节间的过渡自然,每一个环节都能为目标服务。因此,目标1和2都完成的比较理想,幼儿能在游戏中充分感受到快乐。在教学的过程中,以游戏贯穿始终,运用“变魔术”的教学方法,幼儿觉得非常感兴趣。其中,活动中渗透着礼貌教育,这对幼儿的礼貌教育发展起着很好的作用。

  活动的亮点是充分的借助了小樱桃成长过程中的颜色的变化:从绿色→黄色→红色,这样能更容易的让幼儿掌握。在贴樱桃的的环节,小朋友的兴趣都很高,大多数的小朋友能很把颜色匹配对,没有掌握的小朋友也在其他幼儿的帮助下也懂得了。

  但是,还发现有很多不足的方面,如果在讲到小樱桃颜色的时候,可以引导幼儿说说这些颜色的小樱桃,如:绿樱桃、黄樱桃、红樱桃。这样对幼儿语言的发展有好处,再说,我们小小班的幼儿更应该重视语言的发展。还有在教师分发小樱桃的时候,可以让幼儿自己选择喜欢的颜色,这样能更好的体现出幼儿的主体性。可以让幼儿多说说有关自己的小樱桃,可以个别说,也可以集体说,培养幼儿大胆讲出自己的想法。

  在这次教学活动中,所发现的不足我一定会好好吸收,并加以改正,争取在以后设计类似的活动时,不犯同样的错误,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