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综合活动《小樱桃找朋友》教案与反思(2)

2014-04-04  |  

  (7)学说:“一颗绿樱桃,一颗黄樱桃,一颗红樱桃”。

  4.初步学习颜色匹配,游戏小樱桃找朋友

  (1)你们看看(图片),这些樱桃树上长满了什么呀?(小樱桃)真漂亮。

  (2)可是,老师的樱桃树上有没有小樱桃呀?(没有)樱桃树让我们小小班的小朋友帮它们结上好看又好吃的小樱桃,你们愿意吗?(愿意)

  (3)听清楚了樱桃树都有它们自己喜欢的小樱桃,我们一起来听听绿樱桃是怎么说的,“我是绿樱桃树,我的好朋友是绿樱桃,小朋友你们要把绿樱桃送给我噢”。听到了吗,它的好朋友是谁呀?(绿樱桃)

  (4)听听看它是什么颜色的樱桃树?“我的好朋友是黄色小樱桃,因为我是黄樱桃树”。再听听看它是谁呢?“我是红樱桃树,我喜欢红樱桃”。

  (5)想一想,绿樱桃树上贴上什么颜色的樱桃,(绿樱桃)黄樱桃应该送给哪棵樱桃树,(黄樱桃树)红樱桃树的好朋友是什么颜色的樱桃呢?(红樱桃)

  (6)现在沈老师给每一个小发一个小樱桃,拿到了小樱桃,请你看看,想一想你的小樱桃是什么颜色的,说一说:应该把他送给什么颜色樱桃树呢?(请3至5个幼儿说说)

  (7)哇,你们真棒,都知道自己手中小樱桃的好朋友了,现在沈老师请你们轻轻的走上来,把你的小樱桃送给樱桃树,好吗?(幼儿贴樱桃)

  5.检查贴樱桃的结果

  (1) 小樱桃都贴到樱桃树上了,我们一起来看看小樱桃都找到自己的好朋友了吗?

  (2) 咦,这棵樱桃树是什么颜色的?(绿色)看看上面都是它的好朋友吗?(不是)为什么它不是绿樱桃树的好朋友,(它是红樱桃)我请小朋友把它送到它的好朋友的树上,现在这样对不对呀?(对)你真棒!

  小结

  (1) 哇,我们的樱桃树上都结满了好看又好吃的小樱桃,你们开心吗?(开心)

  (2)今天,我们认识了小樱桃,还知道了小樱桃小时侯是绿色的,慢慢长大变成黄色的,等到长大成熟了就变成红色的了。还帮助小樱桃找到了好朋友,你们真能干,快给自己拍拍手,现在小樱桃要回家了,“小朋友再见”,“樱桃树再见”。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