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治疗宝宝生痱子的好办法

2014-04-04  | 痱子 败酱草 患处 

  宝宝夏季经常生痱子,不仅让妈妈当心,宝宝更是十分的难受。这里介绍中医治疗宝宝的痱子的好办法。

夏季治疗宝宝生痱子的好办法

  痱子又称汗疹、热痱,多发生于暑热夏季大汗之后,是因汗腺周围发生炎症而致的皮肤病。中医认为痱子系由湿郁腠理、热蕴肌肤,肌腠不得发泄所致。

  下面介绍几则治疗痱子的简易方:

  1、金银花6克,用开水浸泡约1小时许即可,以棉签或纱布蘸金银花浸泡液轻抹患处,每天三次。

  2、败酱草9克,把药放入沙锅中,加水约500毫升,先用武火煎开再用文火煎5分钟即可,以棉签或纱布蘸败酱草煎出液轻抹患处。每天两次,第二次抹洗液时仍可由前一份败酱草煎取。

  3、鲜冬瓜适量,去皮切片,外擦患处,每天三次。

  4、绿豆30克、红枣10枚、冬瓜30克,冰糖少许,把前述配料(除冰糖外)一同放入沙锅中煎至烂熟,再加适量冰糖调和,每日一剂,连服一周。

  5、苦参10克、马齿苋10克,加水约250毫升,煎开后再用文火煎15分钟即可,放凉后清洗患处,每次5分钟,早晚各一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治疗宝宝生痱子的好办法》摘要:6克,用开水浸泡约1小时许即可,以棉签或纱布蘸金银花浸泡液轻抹患处,每天三次。 2、败酱草9克,把药放入沙锅中,加水约500毫升,先用武火煎开再用文火煎5分钟即可,以棉签或纱布蘸败酱草煎出液轻抹患处。每天两次...
相关文章教你治疗宝宝痱子的方法痱子:夏季小儿常见病
夏季为宝宝防痱子婴儿夏季如何治疗痱子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