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有哪些禁忌

2014-04-04  | 小葱 禁忌 孕妇 

  怀孕使得准妈妈对饮食的关注度又多了许多,因为饮食是保证孕期安全健康的最基本条件。准妈妈的饮食是有禁忌的,有些食物虽然营养但是不可以搭配着吃,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孕妇饮食有哪些禁忌吧!

  1. 鸡蛋配豆浆

  对于早餐常用的鸡蛋配豆浆并不适用于孕妇的饮食,因为豆浆中含有蛋白酶抑制物,它具有抑制蛋白质活性的作用,因此会影响蛋白质在体内的消化和吸收。

  2. 小葱拌豆腐

  有句歇后语是这样的鈥溞〈邪瓒垢磺宥租潱窃谧悸杪璧囊持行〈邪瓒垢且辰伞R蛭兄泻胁菟幔嵊攵垢械母平岷闲纬刹菟岣疲庋突嵊跋煸懈旧硖宥愿频奈绽谩

  3. 水果加海鲜

  准妈妈吃海鲜本就是比较危险的,如果准妈妈在吃海鲜的时候还吃山楂、葡萄、柿子等水果会特别容易引起孕妇腹胀、腹痛、腹泻或是呕吐等症状。

  4. 牛奶与巧克力

  牛奶与巧克力同时被准妈妈食用也是会给准妈妈带来健康危害的。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与钙,但是巧克力中却是含有草酸,因此当两种食物一起吃的话就会形成一种不利于人体吸收的草酸钙,而且除了给身体增加消化负担之外还可能会引起孕妇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

  5. 菠菜加豆腐

  菠菜和豆腐的搭配也是属于孕妇饮食禁忌中的,这都是因为菠菜中含有草酸而豆腐中含有氯化镁和硫酸钙,当两种食物同时食用时就会形成草酸钙和草酸镁。这两种物质书属于沉淀物不但不能被人体吸收而且还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它更是有引起结石症的危险。

  6. 萝卜和木耳

  孕妇饮食禁忌需要准妈妈的充分了解,因为饮食搭配稍不注意就会引起健康问题。准妈妈要记住萝卜和木耳不能同时食用哦,因为它们同时吃的话会引起皮炎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饮食有哪些禁忌》摘要:,一清二白,但是在准妈妈的饮食中小葱拌豆腐是饮食禁忌。因为葱中含有草酸,它会与豆腐中的钙结合形成草酸钙,这样就会影响孕妇身体对钙的吸收利用。 3. 水果加海鲜 准妈妈吃海鲜本就是比较危险的,如果准妈妈在吃...
相关文章孕妇饮食禁忌破除传统的孕妇饮食禁忌
孕期的中医饮食禁忌孕期不要迷信的民间禁忌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