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泡脚给孕妇带来的七种好处

2014-04-04  | 盐水 孕妇 好处 

  不少孕妈妈喜欢用泡脚来舒缓疲劳,医生建议孕妈妈在孕期泡脚的时候可以往水里加点盐。孕妇盐水泡脚有什么好处呢?比如可以安神、助眠鈥︹Ω嗟娜梦颐且黄鹄戳私獍桑

  孕妇盐水泡脚有什么好处?7大好处一一详解

  好处1.治疗脚气

  盐水泡脚可以治疗孕期脚气。准妈妈在孕期因为脚部承受的压力大,鞋子又不够透气,很容易患上脚气。食盐有杀菌消毒的效用,孕妈妈用盐水泡脚,热水可以让脚部皮肤放松,让盐中的杀菌消毒成分充分被吸收,更好地发挥治疗脚气功效。

  好处2.清洁消毒

  盐具有很强的清洁能力,像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些很难处理的污渍都可以用盐来清洁。那孕妇盐水泡脚有什么好处呢?我们都知道孕期卫生健康十分重要,孕妈妈用盐水泡脚有效地清洁脚部,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好处3.除角质

  因为在孕期脚部承受的压力较重,脚部与鞋子摩擦的地方会起厚厚的茧子和死皮,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角质。食盐有去角质的功效,孕妈妈常用盐水泡脚,可以借热水的热力发挥盐去角质的功效,清除脚部角质。

  好处4.防治感冒

  中医有句老话叫鈥満幼阆律潱馑际呛际谴咏诺紫陆胩迥诘摹T懈狙嗡萁庞惺裁春么δ兀砍搜箍梢灾尾∨叮蛭嗡萁哦杂谇邢灾πВ梢苑乐胃忻啊T新杪韪忻傲瞬桓页砸梢允允匝嗡萁牛菩Ш芎谩

  好处5.促进血液循环

  人的脚部离心脏较远,血液供应量非常少,因此孕妈妈常常会脚底冰冷。盐水泡脚有助于贯通脚部与肾之间的血管,促进从脚部到肾与心脏的血液循环,提高孕妈妈的免疫力与记忆力。

  好处6.安神助眠

  盐性暖,有安神的功效。热水泡脚可以舒缓压力,消除疲劳,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在孕期有失眠或是多梦困扰的孕妈妈,常用热盐水泡脚,不仅可以缓解孕期失眠,提高睡眠质量,还有助于安定孕期波动较大的情绪。

  好处7.缓解水肿

  孕妇盐水泡脚有什么好处?其实非常多,它对于很多妊娠疾病都有辅助治疗的功效。比如说盐水泡脚消除孕期水肿就很有帮助。人体大部分的血管都要经过脚部,盐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孕妈妈睡前用盐水泡脚,有助于缓解妊娠水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盐水泡脚给孕妇带来的七种好处》摘要:的茧子和死皮,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角质。食盐有去角质的功效,孕妈妈常用盐水泡脚,可以借热水的热力发挥盐去角质的功效,清除脚部角质。 好处4.防治感冒 中医有句老话叫寒从足下生,意思是寒气都是从脚底下进入体内的...
相关文章孕妇可以游泳吗?孕妇瑜伽对孕期有好处吗?
口腔卫生对孕妇很重要吗孕妇舞蹈 舞出你的健康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