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应该如何预防妊娠便秘

2014-04-04  | 妊娠 晨起 便秘 

  妊娠便秘不可忽视,严重的妊娠便秘有可能会导致早产,给母婴的安全带来危害。孕妈妈应该如何预防妊娠便秘呢?让小编来支招吧!

  1、定时排便

  孕妈妈要在孕期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不管您想不想排便,您应该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点,可以是起床后,可以是早餐后,也可以是晚上睡觉前。每天到了这个点,您就要按时去厕所,久而久之,您就可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2、晨起空腹饮水

  孕妈妈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后空腹喝一大杯水,有助于刺激肠管运动,刺激排便。晨起空腹饮水不仅可以促进排便,对于孕期皮肤管理也很有效果哦!

  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充足的睡眠也可以预防妊娠便秘哦!孕妈妈保证每天8--10小时的成长睡眠,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后,体内各分泌系统运行畅通,有效促进肠胃运动。

  4、调节饮食

  为了预防妊娠便秘,孕妈妈要注意饮食上的均衡搭配,多吃蔬菜水果等维生素丰富,有助于促进消化系统活动的食物。

  5、保持心情舒畅

  广告上都说:心情好了,肠就通了。孕妈妈在孕期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有利于身体血液循环畅通,促进肠胃活动,有效预防妊娠便秘。

  6、适量应用蜂蜜水

  蜂蜜水有促进排便的功效,可以润肠通便。孕妈妈不管有没有患妊娠便秘都可以适量饮用蜂蜜水。

  7、适当运动

  孕妈妈可以适当地进行一些强度较轻的运动锻炼。运动锻炼可以有效地促进孕妈妈体内的细胞活动,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增强肠管运动,不仅可以缩短食物过肠道的时间,还可以增加排便量,将更多的废物排出体内。

  8、补充纤维

  富含纤维知道食物不仅有助于肠道吸收与消化,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孕妈妈多吃高纤维质的食物可以防治妊娠便秘。富含纤维质的食物有:未加工的豆类、蔬果、燕麦、玉米、全麦面包等。

  孕期便秘了,这些做不得

  1.不要揉腹部.很多孕妈妈在排便不畅时喜欢揉压腹部,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2.不要吃泻药.孕妈妈如果便秘很严重应该寻求医生帮助,不可贸然服用泻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应该如何预防妊娠便秘》摘要:后空腹喝一大杯水,有助于刺激肠管运动,刺激排便。晨起空腹饮水不仅可以促进排便,对于孕期皮肤管理也很有效果哦! 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充足的睡眠也可以预防妊娠便秘哦!孕妈妈保证每天8--10小时的成长睡眠,身...
相关文章妊娠期间不可乱用泻药便秘·痔疮妊娠后期多发生
如何预防怀孕期间的便秘?奶粉宝宝易便秘该如何解决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