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音乐教案《山谷静悄悄》(2)

2014-04-03  |  

  谁能完整唱第一部分的站起来唱!注意八分休止符。

  (2)第二乐段各人自学,注意八分休止符、附点四分音符、顿音记号。

  (3)讲解渐强、减弱(四年级上册音乐教案《山谷静悄悄》(2))记号

  (4)完整唱歌谱。注意前奏与问奏,进入要整齐,边唱曲调边划4/4指挥图式,注意各种记号。(教师的伴奏要优美、动听、和声配备要简洁明快。)

  7.完整听一遍范唱:你能想像歌中的意境吗?

  8.带着你想像的意境,有感情地表演《山谷静悄悄》。

  编创与活动:到山谷去旅游

  1.把本单元的内容整合起来,加上各种手段(打击乐、自制乐器、人声等)创设旅游情景。

  2.形式可以各组,也可以几个人,也可以在教师指导下大家策划创编。

  音乐知识:渐强、渐弱

  1.渐强、渐弱的标记很形象化,学生一看就懂,不必花太多时间讲理论。

  2.结合《山谷静悄悄》穿插进行讲解。重在实践运用。

  教学过程

  一、情景导入

  师:同学们,你们好,今天老师要带同学们一起去郊游,我们随着音乐一起走吧!(播放音乐《郊游》)随着音乐来到了美丽的山谷,让我们来打个招呼吧。

  运用“你好”做回声游戏,(一组一组,依次弱下去)出示力度记号:f p渐强 渐弱。

  二、教学歌曲

  1.唱“叮咚”旋律

  师:山谷里除了有回声,还有什么声音呢?你听到了什么?这声音像什么?(像敲击声、泉水声)怎样的敲击声呢?(注意休止符)每一处的“叮咚”声有什么不同呢?(感受“叮咚”声由强到弱的变化:第一处是远听的很轻。第二处近听的稍重。第三处是从近到远的。)

  2.初听歌曲

  师:老师送给大家一首歌曲,我们一起听听这首歌曲的音乐情绪是怎样的?

  第一遍:情绪:(轻柔,优美,愉悦的)(美,静悄悄)

  第二遍:歌曲中都唱了哪些景物?请看大屏幕,一起来找一找。同学们看得真仔细,那老师送给你们一个音乐知识,(播放课件)关于我们音乐中的力度记号,请你们快速的记一下。(PPT力度记号)

  第三遍:同学们,你们记住了吗?那我们再来听一遍,看看乐谱中出现了刚才你看到的哪些力度记号?(几种带有字母P的标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