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慎用药物

2014-04-03  | 退烧 新生 抗生 

  不轻易使用退烧药

  新生儿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保暖散热功能不强。在体温不超过38摄氏度时,只要多喂温开水即可,再升高时可采用物理降温法。**不退请医生决定是否使用退烧药。一量体温下降后,应立即停止喂药。

  不能随意用抗生素

  抗生素可引起小儿耳聋,或肾脏损害,血尿,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白血球降低等。伤风、感冒等,绝大多数是由病毒引起的,服用一些中药,或是多饮水多休息就能痊愈。

  外用药物要警惕毒副作用

  新生儿皮肤、粘膜对药物的吸收量要比成人相对的多。如果涂擦的范围大,或皮肤本身有炎症或破损,药物的吸收量就有可能达到中毒剂量。如新生儿常用的扑粉、硼酸软膏和溶液,使用不当可导致吸收硼酸过量而中毒。

  药物剂量要准确

  许多抗生素退烧药都是根据小儿体重计算出来的,家长不按医嘱服药,任意加大使用剂量随意减少剂量,都是不对的。

  用药时间和方法要听从医生安排

  一些慢性病和一些免疫并需较长时间用药,而且在用药剂量、疗程、方法方面都有规定,在疾病的不同时期药物剂量也有一定的改变。必须听从医生的指导,不能随意减量,停药或换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慎用药物》摘要:,药物的吸收量就有可能达到中毒剂量。如新生儿常用的扑粉、硼酸软膏和溶液,使用不当可导致吸收硼酸过量而中毒。 药物剂量要准确 许多抗生素退烧药都是根据小儿体重计算出来的,家长不按医嘱服药,任意加大使用剂...
相关文章婴儿禁用或慎用的药物婴儿需禁用或慎用的药品
婴儿需禁用或慎用的药品2岁内小儿用药注意事项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