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在孕期容易出现一些错误

2014-04-03  | 孕期 孕育期 错误 

  孕育期,孕妈妈很容易陷入一个关心则乱的场面。为了宝宝好,可能会产生一些错误的判断。现在请大家一起来看看,哪些孕期错误需要避免!

  错误1:叶酸补得越多越好

  叶酸是可以参与促成氨基酸合成蛋白质,还能参与血红蛋白和肾上腺素、胆碱、肌酸等重要化合物的合成。

  孕妈妈一般是需要补充300~400毫克的叶酸,如果摄入叶酸过低,会致使胎儿出现神经畸形。但是孕妈妈过量摄入叶酸会干扰自身的锌代谢,致使锌元素不足,一样会影响胎宝宝发育。

  正确方法:准备怀孕的前一个月起,孕妈妈每日需要服用0.4毫克的叶酸,一直

  到孕3个月后,这样可降低神经管畸形发生率。

  错误2:孕妈妈一人要吃两人份

  孕妈妈有了宝宝不是吃得越多越好,要的营养均衡,不是一个量的问题。

  正确方法:孕期注重摄取营养,包括维生素、矿物质及其他微量元素。

  错误3:B超检查越早做越好

  孕妈妈在宝宝18周以内最好不要做B超,特别是孕早期(特殊情况除外)。在孕2个月内经常做B超容易发生畸形或死胎。

  正确做法:B超检查时间,一般是在孕6个月以后。

  孕妈妈有了胎宝宝,要小心生活的点点滴滴,不要一着急起来就乱了分寸。孕育期要讲究科学,不要轻信道听途说的养胎方法哦!

  错误4:孕妈妈运动伤害胎儿健康

  传统观念认为孕妈妈运动会伤胎气,这是不科学的。孕妈妈要适当的运动,进行日常工作、做家务甚至是做农活,适度活动帮助母子身心健康。

  正确方法:制定适合孕妈妈自己的运动方案。可以选择孕妇体操、孕妇瑜伽或是游泳这样柔和的运动方式。

  错误5:孕妈妈生病坚决不吃药

  有些人觉得孕期绝对不能吃药。所以感冒、发烧、拉肚子,即便医生要求吃药,孕妈妈也坚决不吃。其实生病的孕妈妈不吃药,一样会影响胎宝宝和自己的健康。

  正确方法:孕妈妈生病最好咨询医生再用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在孕期容易出现一些错误》摘要:做越好 孕妈妈在宝宝18周以内最好不要做B超,特别是孕早期特殊情况除外。在孕2个月内经常做B超容易发生畸形或死胎。 正确做法:B超检查时间,一般是在孕6个月以后。 孕妈妈有了胎宝宝,要小心生活的点点滴滴,不要...
相关文章保健误区!准妈妈请小心准妈妈须小心保健误区
产后减肥心切莫入六大误区新妈妈远离产后减肥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