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食物宝宝慎食用

2014-04-03  | 食用 箭鱼 食物 

 聽聽聽 一:盐

  宝宝1岁前尽量不在食物中加盐,也不要给宝宝高盐食物,这会对他们的肾脏造成伤害。可根据孩子的年龄,严格遵守宝宝日推荐食用量。

  二:糖

  糖并不是婴儿的必需品。尽量避免高糖分的小吃和饮料,这样可以预防蛀牙。可以给他食用碾压成泥状的香蕉、母乳或是配方奶粉。

  三:蜂蜜

  蜂蜜含有细菌,有时会在宝宝的肠道产生毒素,导致婴儿肉毒中毒。所以不要给过小的婴儿食用蜂蜜,至少要等到孩子一岁以后,尽可能少食用,预防蛀牙。

  四:坚果

  所有的坚果都不适合给小于5岁的孩子食用,包括花生。因为这非常容易噎住。另外,首先确保父母双方都没有坚果的过敏遗传,然后再给孩子食用。超过六个月的婴儿只能食用碾碎的花生。

  五:低脂食物

  脂肪是婴儿和幼儿的卡路里和一些维他命的来源。2岁以下的孩子尽量给他们食用全脂牛奶、酸奶和奶酪,这比低脂产品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

  六:饱和脂肪

  不要给孩子太多含有高含量饱和脂肪的食物,如薯片、薯条、便宜的汉堡和蛋糕。

  七:鲨鱼、箭鱼和枪鱼

  不要给孩子食用鲨鱼、箭鱼和枪鱼,或者是它们做成的其它食物。因为这类鱼中的汞会损伤婴儿的神经系统发育。

  八:生贝壳类食物

  生的贝壳类食物会增加食物中毒的风险,所以尽量避免给婴儿食用。

  九:生的或未煮熟的鸡蛋

  超过6个月的婴儿可以食用鸡蛋,但是不要给他们生的或者没有煮熟的鸡蛋。生鸡蛋不仅不会更营养,而且含有大量细菌,婴儿的免疫系统不完善,会造成细菌感染,并且无法顺利消化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九种食物宝宝慎食用》摘要:品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 六:饱和脂肪 不要给孩子太多含有高含量饱和脂肪的食物,如薯片、薯条、便宜的汉堡和蛋糕。 七:鲨鱼、箭鱼和枪鱼 不要给孩子食用鲨鱼、箭鱼和枪鱼,或者是它们做成的其它食物。因为这类鱼中...
相关文章五类食物会使宝宝便秘加重如何安排便秘宝宝的饮食
便秘宝宝不宜吃的5类食物婴儿不宜食用的食品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