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我的一家人》教案与反思

2014-04-02 作者:郭娜 | 得雨 一家 小班 

  设计背景

  如今的孩子都是家里的鈥溞』实垅潯⑩溞」麾潱诩依锸且⒛棠獭⑼夤⑼馄盘郏职帧⒙杪璋龃笕宋ё抛⒆邮羌彝サ拟溞√翕潱且绲梅纾甑糜辏欢嵌约胰说那榭隽私獾暮苌伲背け采∈保芏嗪⒆硬晃挪晃剩粑奁涫隆I杓柒溛业囊患胰蒜澱庖惶富 活动是为了结合感恩课题,增进孩子们与亲人之间的感情,培养孩子从小懂得关心他人的情感。

  活动目标

  1、帮助幼儿学会用简单的句子谈论自己父母的工作、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以及父母对自己的爱护。

  2、 引导幼儿围绕鈥溛业囊患胰蒜澱庖换疤饨刑富埃褂锥忠獠渭佑敫霰鸾惶赣爰逄富盎疃

  3、 培养幼儿爱家庭的情感,知道关心长辈,听大人的话。

  重点、难点

  中心话题的拓展是逐步进行的,在此阶段,教师经过逐步深入的谈话,向幼儿展示并帮助他们学习运用新的谈话经验,使幼儿的谈话水平进一步提高。

  活动准备

  1、实物玩具:小兔。

  2、 每个幼儿一张鈥溔腋b澱掌

  3、 投影机、照相机(请一位老师班忙拍照)、磁带。

  4、 让幼儿回家了解父母的工作及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与平时在家主要做些什么事。

  活动过程

  1、创设谈话情景,引出谈话话题

  (1) 放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教师带领幼儿边唱边做动作。

  (2) 请个别幼儿讲一讲鈥溂依锒加兴潱笥锞渫暾

  (3) 其余小朋友拿照片,自由交谈照片上有谁。

  (4) 了解、丰富词汇鈥溔腋b澋暮濉

  2、引导幼儿围绕话题交谈,集体讨论,要求声音响亮的表述

  (1) 老师以小动物的语气回答问题,起示范作用。

  老师以小动物的语气回答问题:小朋友们,我是灰灰,我的爸爸在动物医院当医生,妈妈在银行当管理员。

  (2) 请幼儿回答问题

  小兔灰灰说:鈥溞∨笥衙悄忝悄芨嫠呶遥忝堑陌职致杪枋歉墒裁垂ぷ鞯穆穑库澢胗锥卮稹

  (3)段落性小结

  教师:现在老师要请一位非常能干的小朋友拿着自己的照片到前边来,告诉大家他家有谁?爸爸妈妈的工作是什么?他们经常在家做什么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我的一家人”教案与反思》摘要:他人的情感。 活动目标 1、帮助幼儿学会用简单的句子谈论自己父母的工作、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以及父母对自己的爱护。 2、 引导幼儿围绕我的一家人这一话题进行谈话,使幼儿乐意参加与个别交谈与集体谈话活动。 3、...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英语] 语音六家人之第语音六家人之第一家人
早期阅读活动《一家人》小班科学教案:公鸡、母鸡和小鸡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