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教育的关键时期

2014-04-02  | 宝宝 新生儿 新生 

  新生儿阶段:视觉发展的敏感期

  新生儿阶段是宝宝视觉发展的敏感期。就颜色而言,眼睛最先敏感的是黑白相间、反差明显的地方。对初生婴儿来说,黑白图片或玩具比人们想当然认为的彩球更具有吸引力,因此,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有意识地对宝宝进行这种视觉刺激。这种训练和婴儿日后的阅读能力和听课效率密切相关。

  1岁半~2岁:进入反抗期

  这个阶段的宝宝常常把鈥湶烩澔蜮湶灰澒以谧毂撸蝗米龅氖虑槿雌觯芏嗉页げ幻飧械酵吠础1Ρχ哉饷醋鼍褪且っ髯晕业拇嬖冢な底约旱哪芰Γ庑┒际墙降谋硐郑页げ挥霉诘P摹

  2岁半:社会规范敏感期

  从2岁半开始宝宝进入社会规范敏感期,我们一方面要保护好宝宝的求知欲望和学习兴趣,同时也要教给宝宝进行适当地自我约束。家长一定要记住,表扬和鼓励永远都比限制和批评重要,用具体的行为进行示范,永远都比单纯的说教有效。

  3岁:掌握语言的最佳时期

  宝宝从呱呱坠地到3岁,是掌握口语的最佳时期,尤其是2岁左右,宝宝学说话的积极性最高,家长要为宝宝语言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当宝宝0~1岁时,父母给他穿衣、洗澡、喂食时,用简单的语言同宝宝说话,1岁以后,父母可利用各种途径帮助宝宝掌握新的词汇,要尽可能多地和宝宝交谈,不要以为宝宝听不懂你的话而放弃交流的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教育的关键时期》摘要:因此,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有意识地对宝宝进行这种视觉刺激。这种训练和婴儿日后的阅读能力和听课效率密切相关。 1岁半~2岁:进入反抗期 这个阶段的宝宝常常把不或不要挂在嘴边,不让做的事情却偏要做,很多家长不免...
相关文章不要错过婴儿学习的关键期把握孩子学习的关键时期
儿童的早期教育的关键阶段何时教育能激发宝宝潜能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