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儿童的健康隐患与分析

2014-04-01  | 肥胖 脂肪 儿童 

  肥胖儿童高血压

  分析:高血压本是鈥澇扇瞬♀,但近年越来越呈现出低龄化趋势。

  一项数据显示,肥胖儿童患高血压的概率是正常儿童的12倍。

  儿童医学中心周纬主任指出:儿童高血压刚开始可能没有明显症状,但危害极大,因此家长应定期为孩子测量血压。

  如果正确治疗,超过九成高血压患儿的血压能降至正常。

  解决方案

  由于肥胖、饮食过咸、长期精神紧张、熬夜、性格急躁、噪音等都易诱发儿童高血压。

  因此,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如肥胖儿童要注意节制饮食,增加活动和体育锻炼,以达到降低或控制体重的目的。在饮食中控制食盐的摄入。

  当家庭中有高血压患儿时,烹饪时务必少放盐、要少吃腌制和炸烤食品、保持饮食清淡、增加水果蔬菜的摄入量。

  鼓励孩子多活动,减少静息状态。

  如果非药物疗法能使血压降低并稳定在以内,无需药物治疗。

  另外,建议家长定期为孩子测量血压,如果孩子出现头痛、浮肿等情况,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 肥胖儿童脂肪肝

  分析: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营养科冯一医生认为,导致现代儿童青少年脂肪肝比例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饮食不节制、营养过剩、体重超标、过度肥胖等原因。

  很多家长带孩子来医院就诊的时候往往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患有脂肪肝,都是在检查的过程中才发现的。这些孩子在来医院就诊前,部分已经出现食欲不振、腹部不适、易患囗舌炎。

  这就要要求家长平时吃饭要清淡,晚上尽量不要给孩子吃东西,特别是高热量的东西,不要加重肝脏的负担,以免在引起其他不良的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肥胖儿童的健康隐患与分析》摘要:孩子测量血压。 如果正确治疗,超过九成高血压患儿的血压能降至正常。 解决方案 由于肥胖、饮食过咸、长期精神紧张、熬夜、性格急躁、噪音等都易诱发儿童高血压。 因此,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如肥胖儿童要注意节...
相关文章小儿肥胖超重隐患多肥胖对儿童发育有危害
家长要明白适合宝宝的喂养之道胖宝宝的健康危机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