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对宝宝的妙用

2014-04-01  | 维生 沙拉酱 宝宝 

  很多家长很少给孩子吃调味品,觉得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其实不然经常给孩子吃点醋,还是有不少好处的。

  好处1:醋能刺傲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增进宝宝的食欲

  天气闷热时孩子胃口不好,吃一些凉爽、带酸味的食物可以激起宝宝的食欲。用醋调味是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如用醋及橄榄油制成的油醋沙拉酱,用醋凉拌蔬菜,或是用醋腌渍小黄瓜、莲藕、苦瓜,作为餐前给宝宝的开胃小菜,相信宝宝们会很喜欢。

  好处2:醋可以保护宝宝体内维生素C,促使宝宝们精力旺盛

  因为维生素C在消化道中被吸收是靠一种选择性吸收的细胞,这种细胞有个特点是喜酸,醋中的醋酸会刺激这种细胞,让其大量吸收维生素C,同时,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多为酸性食物,醋也为酸性,鈥溋剿徕澖岷希呋饔靡材芄惶岣呶谻的利用率。

  好处3:醋有利于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在给宝宝炒肉或炖肉吃时,加进一小匙白醋,就能使肉柔软而且快熟,从冰箱取出待退冰的肉,先沾上一点醋,经过一小时后烹煮,肉质就会变得柔嫩可口。给宝宝煎蛋的时宜用小火,蛋加点醋一起打,能使蛋煎得又薄又有弹性,宝宝自然是看着满心欢喜而食欲大增了。

  好处4:醋可以增强肝脏机能,促进体内新陈代谢

  醋还可以降低尿糖含量,有利尿作用,客观上可以减轻宝宝小小的肾脏负担。

  好处5:醋能帮助宝宝摄取钙质

  给宝宝烹调排骨汤时,可以加入少量的醋,这样有助于骨头里的钙质释出,让我们的宝宝们在吃饭的时候更容易吸收到钙质。

  不是所有的调料对宝宝都有危害,每天适当给宝宝吃些醋吧,胃口变好的同时,宝宝也会更加茁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醋对宝宝的妙用》摘要:,还是有不少好处的。 好处1:醋能刺傲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增进宝宝的食欲 天气闷热时孩子胃口不好,吃一些凉爽、带酸味的食物可以激起宝宝的食欲。用醋调味是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如用醋及橄榄油制成的油醋沙拉酱,...
相关文章妙用瓶瓶罐罐 有助智力教育妙用双锤
移花接木妙用兵春季预防宝宝感冒妙法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