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抚触6步法

2014-04-01  | 新生 步法 小脚 

  抚触操在宝宝出院后就可以做了,不必一定要等到宝宝能做出明显的反应后才开始。虽然新生儿看起来很小,但是如果仔细观察,细心的妈妈还是能够发现宝宝是高兴还是不高兴的。

  下面介绍抚触操的6步方法:

  第一节,脸部抚触

  在手掌中倒适量婴儿油,将手搓热,从婴儿前额中心处开始,用双手拇指轻轻往外推压。然后依次是眉头、眼窝、人中、下巴。

  第二节,胸部抚触

  双手放在宝宝的两侧肋缘,先是右手向上滑向宝宝右肩,复原;换左手,方法同前。这个动作可以顺畅呼吸循环。做6个节拍。

  第三节,手臂按摩

  双手先捏住宝宝的一只胳膊,从上臂到手腕轻轻挤捏,再按摩小手掌和每个小手指。换手,方法同前。做6个节拍。

  第四节,腹部抚触

  在宝宝腹部以顺时针方向按摩。这个动作可以加强婴儿内排泄功能,有助排气舒解便秘,按摩动作要在婴儿下腹结束(右下方),这是排泄器官所在部位,目的是把排泄物推向结肠。

  第五节,腿部抚触

  从宝宝的大腿开始轻轻挤捏至膝、小腿,然后按摩脚踝、小脚及脚趾。做6个节拍。

  第六节,背部抚触

  将宝宝趴在床上(注意宝宝脸部,使其呼吸顺畅),双手轮流从宝宝头部开始沿颈顺着脊柱向下按摩,再用双手指尖轻轻从脊柱向两侧按摩。动作结束后,还可将手轻轻抵住宝宝的小脚,使宝宝顺势向前爬行。这个动作可以舒缓背部肌肉。做6个节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抚触6步法》摘要:二节,胸部抚触 双手放在宝宝的两侧肋缘,先是右手向上滑向宝宝右肩,复原;换左手,方法同前。这个动作可以顺畅呼吸循环。做6个节拍。 第三节,手臂按摩 双手先捏住宝宝的一只胳膊,从上臂到手腕轻轻挤捏,再按摩...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新生儿睡眠时需要枕头吗?
新生儿的睡觉时间新生儿及分类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