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们推荐宝宝冬季的护肤大全

2014-04-01  | 越长 规律 宝宝 

  无论哪位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皮肤能保持光滑细嫩。最近,像李楠、林志颖、曹永廉等一众逆生长大叔,让很多网友质疑起了人类发育的自然规律。到底这些逆生长大叔是怎么保持皮肤不衰老的呢?妈妈或许可以借鉴一下,护理冬天宝宝的皮肤。

给妈妈们推荐宝宝冬季的护肤大全

  所谓鈥溎嫔も澗褪欠醋湃死喾⒂淖匀还媛傻模擞Ω檬窃匠ぴ匠墒欤匠ぴ嚼系模馄辽系囊桓备蹦嫔ご笫迦菅眨梦颐侵室善鹆苏飧鲎匀还媛伞D嫔ご笫迕鞘遣皇怯惺裁瓷衩氐幕し艟髑夏兀拷裉煲不峤璐烁杪杳峭萍霰ΡΧ净し舸笕媚愕谋Ρσ材茉匠ご笤侥昵帷

  很多父母都应该知道宝宝的肌肤很薄嫩,但到底有多薄嫩呢?正确答案是厚度只有成年人的三分之一,任何一点刺激都可能引起皮肤的不适。

  另外,宝宝的皮脂分泌少,父母要是冬天给宝宝过分勤快地洗澡,就会让水把其原本很薄的皮肤角质层泡松散了,皮肤屏障很容易遭到破坏变得干燥。

  宝宝的肌肤对水分的需求很大,入冬后降水量会减少,太阳照射强烈,空气变得干燥,寒风一吹,肌肤调节能力和抵抗能力低的情况下,皮肤干燥就成了普遍现象。

  此外,在我国北方的冬季,取暖设施容易使室内空气变得混浊干燥,而这会进一步加重宝宝的皮肤问题。

  有些小宝宝,平常皮肤就已经有皱巴巴的现象,像个小老头,到了冬天,皲裂情况严重,还在脸蛋上挂着两个鈥満炱还潱萌丝醋啪托奶邸

  冬天宝宝皮肤护理的三大敌人

  1、皮肤皲裂

  受寒冷的西北风的影响,宝宝的暴露部位,如面面、耳、手、足部皮肤容易出现干燥、脱屑或脱皮的现象,俗称鈥溈邂潯Q现厥彼称の品较蚧岢鱿忠恍┝芽冢钋吵ざ滩灰唬惺被够岢鱿盅亢痛ネ础

  解决办法:应该要给宝宝使用润肤乳或者润肤霜,每天早晚、每次洗手清洁后都不能忘记。特别是每次喂食之后或是玩耍中,妈妈都应该要及时清理宝宝残留的口水、喝奶留下的奶渍以及汗水,让宝宝的皮肤时刻保持干爽,避免宝宝的皮肤受到刺激。

  如今市场上的儿童护肤品种类很多,妈妈们就应该有选择性的给宝宝使用。不含香料、酒精且无刺激,能很好保护皮肤水分平衡的润肤霜最适合宝宝娇嫩的皮肤。此外,由于常和宝宝接触,妈妈们与宝宝使用同一种润肤霜也很不错哦,不过需要留意如果宝宝使用护肤品后出现过敏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

  2、冻疮

  如果你宝宝的手脚冰冷,而且在宝宝的手指、手掌侧缘、足趾、足跟、足外侧缘或耳廓等部位出现一块块的紫红色水肿性斑块,还有瘙痒、灼热或者疼痛的感觉,那么你的宝宝就是得到了冻疮。

  冻疮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水疱,破裂后形成糜烂或溃疡,疼痛明显,继发感染还会化脓。冬天是伤害宝宝皮肤的凶猛老虎,如何处理好冬天宝宝的皮肤问题,对日后的皮肤发育至关重要,你也不希望宝宝因为冻疮啥的留下了一生的疤痕。

  解决办法:防治冻疮首先应该要注意保暖,外出要戴帽子、口罩和手套;保鞋袜的干燥。发生冻疮后可以先外用防护冻疮的膏霜紧急处理,并及时到医院治疗。

  3、湿疹

  宝宝皮肤在冬天容易出现对称性红斑、脱屑、干燥和瘙痒。进入冬季瘙痒常会加重,往往因搔抓导致皮肤出现潮红、丘疹、脱屑、结痂或粗糙增厚;面部皮肤潮红加重;头顶部甚至出现较厚的黄痂。

  皮肤瘙痒难忍时,宝宝只会以哭闹来表示自己的不适,或在怀抱他们的大人身上磨蹭;稍大些的宝宝会自己搔抓,皮肤容易破损糜烂,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造成感染。

  解决办法:早期湿疹时应该使用外用的润肤乳,如果皮肤发生破损糜烂了,就应该马上到医院寻求医师的指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妈妈们推荐宝宝冬季的护肤大全》摘要:长就是反着人类发育的自然规律的,人应该是越长越成熟,越长越老的,而荧光屏上的一副副逆生长大叔容颜,让我们质疑起了这个自然规律。逆生长大叔们是不是有什么神秘的护肤诀窍呢?今天也会借此给妈妈们推荐宝宝冬...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护肤有绝招冬季护肤从哪些方面入手
让宝宝的皮肤水嫩过寒冬冬季如何护理宝宝娇嫩的皮肤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