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妈:适合自己宝宝的护理方法(3)

2014-04-01  |  

  七:牙齿保健

  在宝宝开始冒新牙的阶段,牙齿还寥寥无几,喝完奶后用开水漱口或纱布清洁牙齿就可以了。等进入宝宝时期牙齿逐渐多起来之后,开始会有一些牙缝和死角。

新手爸妈:适合自己宝宝的护理方法(3)

  很多的爸爸妈妈都想要知道宝宝应该在哪个时候刷牙才最适合?一般来说,宝宝到了两岁半,20颗乳牙都萌出后,就可以开始教宝宝学刷牙。两岁左右就应该让宝宝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

  刷牙不仅可以清洁牙齿、去除牙菌斑,还可以起到按摩牙龈,促进牙龈血液回圈的作用,能够改善局部营养和氧的供应,以利组织代谢,提高牙龈的抗病能力。所以,刷牙是宝宝维护口腔清洁,预防龋齿、牙周病行之有效的好方法。

  八:辅食添加与制作

  宝宝最重要的营养来自奶类,母乳当然是最理想的选择。但是到了宝宝4-6个月大的时候,辅食怎么添加,辅食怎么制作的问题就一直困扰着父母了。其实辅食添加不用烦,网上一大群的达人妈妈与你分享辅食制作步骤。

  一般来说,4-6个月之后便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一开始可以先添加米粉、麦粉,还可以添加果汁等液态食物;然后再试着给果泥、菜泥、稀饭等半固态食物;随后再陆续添加一些好吸收的固态食物,例如蛋黄、碎肉、鱼肉、小鱼干、蔬菜、水果等。

  九:宝宝烫伤

  宝宝一旦意外烫伤了,是直接冷水冲洗?或是用冰块冷敷?爸爸妈妈究竟该怎么做才能使宝宝化险为夷?烫伤一旦发生之后,家长要保持冷静,通常可采取以下“三个字”急救方法。

  1冲:宝宝烫伤之后,最先做的事情是让用冷的自来水冲洗,以避免高温继续烫伤宝宝的皮肤。

  2脱:也有宝宝玩火引起衣裤着火。发现后立即脱去宝宝的衣裤,或用大衣、棉被等扑灭,用水浇灭,切不可抱着宝宝奔跑、呼喊,也不要用双手扑打,以免引起宝宝头部、呼吸道及双手烧伤。灭火后,保护好创面,迅速到医院就诊。

  3泡:用冷水浸泡时间半个小时以上。烫伤后早用冷水浸泡效果好;水温越低效果越好,但不能低于6℃。及时散热可减轻疼痛或烫伤程度。至创面无疼痛感为止。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