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妈:适合自己宝宝的护理方法(2)

2014-04-01  |  

  四:尿布疹

  宝宝出尿布疹不一定要带他去看医生。只要勤快些,即使不去看医生,也能在三四天后,让你的宝宝摆脱尿布疹的困扰。

新手爸妈:适合自己宝宝的护理方法(2)

  症状轻微的宝宝可以使用收敛剂,例如氧化锌;症状严重的宝宝则可以借助外用类固醇或抗生素,如果有微菌感染的迹象就要使用抗微菌的药膏。

  勤换尿布及洗屁屁是最基本的做法,尽量用温水冲洗后擦试,避免常用含香精等化学物质的混纸巾擦屁屁。

  五:健康视力

  刚当上妈妈的可能会很好奇,到底宝宝看到的世界,跟我们大人是一样的吗?宝宝和眼睛什么时候才会发育成熟?什么时候该注意宝宝的视力发育呢?答案搜索结果也能告诉你,宝宝出生后1个月左右,听觉就基本完全发育成熟了,但视觉却需要较长时间来慢慢发展,宝宝出生后6-8个月左右,才能基本上和大人看得一样清楚。

  大约到了3岁之后,宝宝的视力便会接近成人,在此之前是给视力奠基的最关键时期。充足均衡的营养有助于视网膜等视觉细胞的发展,而适当的互动也会增进眼球的灵敏度以及协调性。

  六:鹅口疮

  鹅口疮是宝宝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因为常常在口腔里发生白色的假膜,有时这种假膜白得象一片雪一样,所以称为雪口病。如果你的宝宝不爱刷牙,经常不清洁,这个关键词在你的生活中,热度就比较高了。

  它的病发对象多为身体虚弱或者营养不良、消化不良的新生宝宝。另外如果你长期对宝宝使用抗菌素也能引发这种病,并通过餐具造成感染。白色念珠球菌在健康宝宝的口腔里也常可发现,但并不致病。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