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护理需避免的6个误区

2014-04-01  | 生理 护理 宝宝 

新生宝宝护理需避免的6个误区

  新生儿在为家庭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会给家长带来许多的措手不及。年轻父母因为护理经验的缺乏,经常会在护理时走入误区。所以,现在就和大家一起看看新手爸妈必知的护理宝宝6误区。

  1:弄掉宝宝头顶的黑垢

  点评:

  由于宝宝的皮脂分泌旺盛,有些宝宝的头顶会出现一块黑色的皮脂,很多妈妈觉得这样太难看,也不卫生,就用手去抠,这样不仅容易扯掉宝宝稀少的头发,还易造成宝宝的皮肤破损。建议妈妈给孩子洗完澡后,把润肤油涂在头垢处,轻轻地按摩,让润肤油逐渐渗入头垢,再慢慢搓掉。

  2:天气凉不用每天洗澡

  点评:

  宝宝的代谢旺盛,出现不显性出汗,所以皮肤的清洁非常重要,否则容易生痱子、脓包疮,即使是冬天都应每天给宝宝洗澡。洗澡时注意保暖,避免宝宝的眼、鼻、耳、肚脐等部位入水。

  3:生理性黄疸当作肝炎护理

  点评:

  新生儿在生后2-3天开始出现黄疸,4-5天后最明显,7-14天自然消退,一般情况良好,无不良反应,称鈥溕硇曰起汊潯H绻10天内黄疸消失,就不是病态,更不适肝炎,叫鈥溕硇曰起汊潱凰话阍谏蟮4-5天出现,一周左右消失,早产儿黄疸可持续到14天消失。总之,生理性黄疸属正常生理过程,不需要治疗。

  4:宝宝总打嗝,肠胃有问题

  点评:

  横膈膜是人体内与呼吸密切相关的一块肌肉,如果那里发生痉挛,就会打嗝。宝宝出生后的几个月里,经常频繁打嗝,最大的可能是喂奶时吸入过多的空气造成的,那是母亲喂奶姿势不正确造成的。喂母乳的应将奶头整个放在宝宝舌头上面,喂牛奶时要使奶瓶中的奶水充满奶嘴处,宝宝才不会吸入太多的空气。

  5:宝宝穿衣一定要多点

  点评:

  宝宝的体温中枢发育不完善,很容易受周围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很多家长只担心宝宝冻着,却从不担心宝宝怕热,冬天里把宝宝裹得严严实实,结果捂出一身痱子。其实,只要手暖、脚暖、不出汗,对宝宝来讲就最舒服了。

  6:便便这么多,一定是腹泻

  点评:

  通常新生儿一天有七八次大便,父母就以为宝宝发生腹泻了。其实由于吃母乳,吸收快代谢快,所以才会有这么多次大便,而且大便较稀,出现蛋花样,这是正常的,不必大惊小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护理需避免的6个误区》摘要:和大家一起看看新手爸妈必知的护理宝宝6误区。 1:弄掉宝宝头顶的黑垢 点评: 由于宝宝的皮脂分泌旺盛,有些宝宝的头顶会出现一块黑色的皮脂,很多妈妈觉得这样太难看,也不卫生,就用手去抠,这样不仅容易扯掉宝宝...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口气清新需要妈妈的帮助婴儿口腔护理要点及误区
从纱布擦嘴到宝宝口腔护理避免新生宝宝生病,关键是护理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