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要特殊护理

2014-04-01  | 早产 足月 早产儿 

  我国每年在出生婴儿中有5%是早产儿。让一个早产儿健康地成长不光是要家长无微不至地呵护,同时还要花很高的费用。早产儿该如何喂养?早产儿喂养和普通宝宝喂养有何区别?

  早产儿的造成有多种原因,如妊高症、胎盘早剥,还有的孕妇在没有任何意外原因的情况下生下了孩子。丁国芳告诉记者,由于早产儿出生的特殊性,他的护理及营养也与足月婴儿不同,因此无论是医生还是妈妈都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耐心来照顾早产儿。

  早产儿要特殊护理

  世界卫生组织将胎龄小于37周、出生体重小于2500克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由于早产儿各器官系统发育不成熟,所以死亡率较高,也容易发生多种合并症,因此,早产儿需要特殊的护理。

  早产儿出生后要呆在暖箱中直到体重达到2000克。而暖箱中每天的温度要根据早产儿每天不同的情况进行调整。早产儿在从暖箱中出来之前,医生会让他与在妈妈体内生长的速度一致。

  早产儿喂养如何喂养

  早产儿的喂养是有别于足月儿的。早产儿不能按需喂养,要在医生规定的时间内喂奶,由于早产儿的胃容量很小,每次喂奶量宜少,时间间隔宜短。

  早产儿喂养首选母乳

  对于早产儿来说,更需要母乳喂养,这是因为母乳中不仅含有配方奶粉不具备的抗体,所含各种营养物质和氨基酸也较足月儿母乳多。由于早产儿免疫力较低,就更需要母乳帮助宝宝提高肌体免疫能力,且能充分满足早产儿的营养需求,对抗感染有很大作用。

  由于早产儿出生后身体很弱,他几乎没有力气吸吮妈妈的乳汁,更多的是妈妈把乳汁挤出来,医生通过辅助措施喂宝宝。如果妈妈没有奶水,只能喝专为早产儿设计的配方奶粉。

  满月后的早产儿,如能存活下来,基本上不会再有喂养的困难。但专家强调还是要坚持母乳喂养。如果是妈妈的奶水不够或者没有,可以参照正常婴儿的方法喂牛奶。但早产儿应额外补充更多的维生素制剂和一些铁剂。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喂养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儿要特殊护理》摘要:此无论是医生还是妈妈都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耐心来照顾早产儿。 早产儿要特殊护理 世界卫生组织将胎龄小于37周、出生体重小于2500克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由于早产儿各器官系统发育不成熟,所以死亡率较高,也容易发生...
相关文章视网膜病变手术前后的护理早产儿要怎样母乳喂养
几大科学方式养护早产宝宝“袋鼠法”照料早产儿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