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的危害及原因

2014-03-31  | 便秘 孕妇 葡萄干 

  孕妈们常会被便秘的烦恼困扰,因为便秘真是很难受的。其实要缓解孕妇便秘也是非常容易的,只要身边的一些小事的得到改变,便秘就不会与孕妈们如影随形了。

  孕妇便秘危害

  1. 孕妇如果出现便秘会造成胀气,是孕妇感到难受。便秘也会影响孕妇食欲,使其营养物质得不到充分补充。

  2. 孕妇便秘在排便的时候因为粪便太过干硬容易损害到肠粘膜,出现便血,甚至是患上痔疮疾病。

  孕妇便秘怎么办

  1. 晨起定时排便

  孕妇出现便秘时,解决方法之一就是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孕妇一般是早餐后和晚餐后排便的想发比较强烈,孕妇最好是在早晨进行排便,因为早餐过后结肠推进动作较为活跃,粪便容易排出体外,这样有利于身体健康也会降低便秘的出现机率。

  2. 合理饮食

  孕妇饮食太过精细容易造成便秘,所以孕妇缓解便秘情况可以从饮食下手。首先早晨起来之后,孕妇可以空腹喝一杯白开水,这样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孕妇便秘。孕妇应多食用含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和杂粮,如胡萝卜、芹菜、苹果、香蕉、燕麦、糙米等。孕妇还可以适当喝一点醋,因为食用醋能刺激肠胃、促使肠道蠕动,帮助孕妇改善便秘情况。孕妇出现便秘时,可以在主食之余吃点葡萄干,葡萄干有治疗便秘的功效。多饮用蜂蜜水也是一种治疗便秘的不错方法,简单又有效。

  3. 加强身体运动

  孕妇便秘还有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适当的运动。孕妇怀孕因为身体行动不方便而缺乏了运动,容易造成便秘。因为运动可以增加孕妇的腹肌收缩力,让肠道蠕动更给力,从而使便秘情况得到预防和减轻。

  4. 装饰卫生间

  出现便秘的情况,孕妈们大多从自身做改变来解决这个问题,那有没有想过从环境来做一些改变也会有预想不到的效果呢!日本研究发现了一个新现象,如果把卫生间装饰一些黄色,有助于排便,便秘的孕妇也可以试一试这个方法哦!黄色是暖色系的颜色,能使缓解紧张的情绪,使人的心情得到放松,黄色还能提亮室内,让人轻松愉悦。人在排便时如果处于一个轻松愉悦的心情之下能使肌肉得到放松,有助于排便。孕妈们可以把卫生间粉刷成黄色、淡橙色、淡绿或淡蓝等暖色调颜色,当然放置一些相同颜色的饰品也可以达到效果。

  5. 保持美好心情

  拥有一个美丽心情也可以缓解孕妇便秘的情况。人心情愉悦,排便的时候能得到充分的放松,更利于粪便排出体外。

  孕妇便秘原因

  1. 女性怀孕后首先身体内部会因为激素的变化而发生相应改变,使得胃酸分泌变少、肠胃的肌肉机能下降从而大大降低了胃肠的蠕动,使孕妇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2. 因为孕妇消化机能下降,使得食物在肠道停留的时间长,食物中的水分更多被肠壁细胞吸取掉了,所以粪便中含水量降低变得很干硬难以从体内排出,就形成了孕妇便秘的情况。

  3. 孕期孕妇因为行动不便减少了运动量,从而影响到了肠道肌肉把粪便向外推的运行,所以易造成孕妇便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便秘的危害及原因》摘要:妇便秘。孕妇应多食用含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和杂粮,如胡萝卜、芹菜、苹果、香蕉、燕麦、糙米等。孕妇还可以适当喝一点醋,因为食用醋能刺激肠胃、促使肠道蠕动,帮助孕妇改善便秘情况。孕妇出现便秘时,可以在主食之...
相关文章孕妇便秘能用泻药吗准妈妈便秘要高度重视
孕期便秘不可忽视轻松赶走儿童便秘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