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预防新爸爸患上抑郁症

2014-03-31  | 抑郁 产后 抑郁症 

产后如何预防新爸爸患上抑郁症

  孩子出生三周后,初为人父的你是否出现了下列症状:感到精神紧张、烦躁易怒;感到疲惫不堪,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来;特别害怕听到孩子的哭闹声,甚至讨厌孩子;与伴侣经常发生矛盾;偶尔还伴有头疼、恶心鈥︹θ绻鱿至松鲜鲋⒆矗敲春芸赡苣阋丫荒行圆笠钟糁⒍⑸狭恕

  产后抑郁症并不是新妈的专利

  大多数人都听说过新妈妈可能会患上产后抑郁症,却很少有人知道产后抑郁症并非女人的专利,它也会缠上初为人父的新爸爸调查发现。每四个新爸爸中就会有一个患上不同程度的产后抑郁症,在孩子出生后的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后,他们会有神经紧张、易怒等表现。

  男人本来就很少讨论自己的情感问题,更不屑于为此寻求他人的帮助。在妻子生产过后需要他们在身边随时给予支持和帮助时,他们就更不可能去关注自己情绪的变化,这往往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

  男人和女人抑郁情绪的表现方式不同,女人感到抑郁时往往会泪水涟涟,而男人则表现为易怒,或者是表现出一种逃避的态度鈥斺斔腔岫愕桨旃叶辉敢饣丶摇R蛭嗣峭衔曰家钟糁ⅲú笠钟糁⒌募嘎室对冻行裕院芏嘈睦斫】底叶阅行圆笠钟糁⒌哪承┲⒆疵挥懈枳愎坏闹厥樱踔寥衔侵皇切掳职质视π陆巧恼5魇苑从Α

  事实上,男性产后抑郁症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鈥斺敾颊呋岜硐殖霰┝η阆颍幌牍ぷ鳎匀魏问虑槎疾换旧衔尽⑿锞频炔涣际群茫现氐目赡芑嵛<胺蚱薰叵担踔辽ナ钚判模≡褡陨薄6矣醒芯勘砻鳎改富加幸钟糁⒒岫院⒆拥纳硇某沙げ好嬗跋臁

  尽管没有人知道引起产后抑郁的确切原因,但有些男人比其他人更容易患上产后抑郁症,比如那些伴侣患有抑郁症或是有家族遗传史的男人。当然,还有别的因素,比如经济状况不好、与伴侣的感情不好或者妻子意外怀孕等,这些因素也会催发男人的抑郁情绪。

  产后抑郁症不会因为你的收入水平或肤色而对你区别对待,它往往会找上那些初为人父的男人,不过有时也会找上那些有过几个孩子的父亲,即使他们在初为人父时不曾受到产后抑郁症的困扰。

  那些正在遭受产后抑郁症折磨的男人,你们要知道这并不丢人,这也并不能证明你们是软弱的,这只是一种困扰着成千上万父亲的疾病,一定要正视它并努力战胜它。

  招预防男性产后抑郁症

  新爸爸的鈥湶笠钟翕澗侵泄厣谖鞣降确⒋锕乙彩殖<T谟⒐陀行睦砩缤抛趴蒜溞掳职植笠钟翕澣认撸耪傩掳职置前亚樾鞣⑿钩隼矗衡溩魑腥撕透盖祝恍┎豢衫斫獾南敕ê透惺苁峭耆5摹7吲⒛诰巍⒀挂帧⒈耍撬伎赡苡械那樾鳌b

  1、释放情绪

  释放情绪有很多方法,通过和家人积极沟通或主动改变兴奋点当然最好,如果不行,可以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就地取材进行宣泄。卧室中常见的枕头就是最好的武器,我们可以把巨大的毛绒玩具或者枕头当成鈥溛淦麾潱汛病⑶奖谙胂蟪勺约旱难沽丛矗昧鞔颍允头叛沽Α4笊艉耙彩鞘头叛沽Φ某<椒ǎ鄙羲娣缍ナ保部梢园盐颐悄谛幕艿那樾骼惩炒摺

  不过,新爸爸在发泄时需要注意,发泄地点可以是自家,可以是室外,但一定要确认自己处在安全私密的环境里,因为发泄时一定会失态,如果不小心成为陌生人流言中的口实,反而会加重心理负担。

  2、寻求帮助

  如果新爸爸在采取种种自我调节方式后仍难以排解,就要找心理咨询师求助。在可能的情况下,妻子产前,新爸爸就应和妻子一起接受妇产科医生和心理医生的咨询。妻子怀孕、分娩后,最好请长辈照应,或请保姆在家里服侍产妇,不要让新爸爸为工作和家庭分身无术、疲于奔命。

  当然,此时新爸爸也要暂时降低对工作、对自己的期望值。这是人生的特殊时期,别让自己有太多的压力,此时不宜为了自己的前途或金钱过分拼搏,而要心境平和,知足常乐。另外,新爸爸这时也应和妻子沟通,协调好夫妻**。和谐的夫妻**,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大大缓解各自心理压力的有效路径。

  明星妈咪产后护理的专家们,不但会用科学的技巧和方法使新妈妈调理身心,改变传统的育儿态度,也同样会使新爸爸的心理健康一样能追上时代的脚步,只有全家的幸福、安康、快乐,才能为塑造孩子一生的健康人格助一臂之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如何预防新爸爸患上抑郁症》摘要:本来就很少讨论自己的情感问题,更不屑于为此寻求他人的帮助。在妻子生产过后需要他们在身边随时给予支持和帮助时,他们就更不可能去关注自己情绪的变化,这往往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 男人和女人抑郁情绪的表现方式...
相关文章关于产后抑郁症的十误区关于产后抑郁症的十个误区
男性也会患“产后抑郁症”父亲产后抑郁也影响宝宝发育
产后情绪适应 产后要注意产妇情绪
如何克服生完孩子后对婆婆的厌恶心理呢
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产后抑郁症怎么预防
产后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抑郁症能自愈吗?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症可以治好吗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产后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产后如何拥有良好的情绪 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新妈妈为什么会患上抑郁症?该如何调理
预防产后抑郁的6小妙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