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营养不良与孩子情绪变化的关系

2014-03-28  | 营养 维生 营养不良 

  调查资料显示,当孩子身体里不同营养元素缺乏可导致情绪发生各种异常变化。

  若孩子忧心忡忡,惊恐不安、失眠健忘,可能表明休内B族维生素不足,此时补充一些豆类、动物肝、核桃仁、土豆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品大有裨益。如孩子变得郁郁寡欢,反映迟钝,表情麻木,多提示体内缺乏蛋白质与铁元素,应多给孩子安排一些水产品,肉类,奶制品,畜禽血,蛋黄等高铁、高蛋白食品。至于固执创任性,胆小怕事,则可能维生素A、B、C与钙元素不足,故动物肝、鱼、虾、奶类,果蔬等食物便成为必吃食品了。如果情绪多变,爱发脾气,这些甜食过多有关,医学上称为鈥準忍切跃穹吃曛⑩潱跎偬鹗惩猓喟才诺愀缓珺族维生素的食物大有必要。

  小儿营养不良表现如下:

  营养不良患儿发育迟缓,身材矮小,皮肤毛发无光泽,黏膜苍白,体重不增加甚至减少。临床上还将营养不良病人分为消瘦型和水肿型。

  消瘦型:

  皮肤松弛,皮下脂肪减少,变薄无弹性,头发枯黄,大便频而量少有粘液。患儿的智能及动作均有不同程度迟缓,体温低于正常,脉搏慢,血压偏低。

  水肿型:

  轻者仅有皮下水肿,重者可有**器、上肢、腹部及颜部凹陷性水肿(压之有凹陷),少数患儿可有胸腹腔积水,少数人还可出现皮肤紫瘢。本型患儿以体重突然增加为水肿的可靠标志。

  由于长期营养不良,患儿还可以出现各种并发症,如佝偻病、各种感染、腹泻、中耳炎、肾盂肾炎等等。化验检查可发现患儿有贫血征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营养不良与孩子情绪变化的关系》摘要:素A、B、C与钙元素不足,故动物肝、鱼、虾、奶类,果蔬等食物便成为必吃食品了。如果情绪多变,爱发脾气,这些甜食过多有关,医学上称为嗜糖性精神烦躁症,除减少甜食外,多安排点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大有必要。 小...
相关文章判断宝宝营养不良的程度孩子吃得很多还会营养不良吗?
吃得很多就不会营养不良吗小儿营养不良如何分度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