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调节产妇心情的几种食物

2014-03-27  | 血清素 叶酸 血清 

  在妈妈生产完后,由于生活上的各种压力,再加上照顾宝宝没有时间休息,很多妈妈的心理状态都很不好,有些可能还会因为宝宝的性别而郁郁寡欢,就很容易引起抑郁。那么除了采用一些调节情绪的方式外,其实还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调节情绪。有些食物在人体里或释放某种特殊物质,给人体带来愉快的情绪,特别适合产后心情不好的新妈妈。

能够调节产妇心情的几种食物

  一、香蕉。

  很多人都知道吃香蕉可以使人们的情绪变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是因为香蕉里有一种叫做生物硷的物质,当人体吸收这种物质后就会有信心,会觉得很兴奋,很开心,而且香蕉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能,可防止产后新妈妈便秘。但是香蕉是凉性水果,所以寒性体质的新妈妈不能吃太多,特别是在月子期,身体还没有恢复好的时候,一天最多只能吃一根香蕉。

  二、菠菜。

  一般人脑里的血清素是控制人们情绪的一种物质,而菠菜里含有丰富的叶酸成分,叶酸可以增加人体脑内的血清素,从而减少抑郁情绪的产生。所以很多人在怀孕前就要补充叶酸片,除了补充营养防止畸形外,也能调节好孕妈妈的情绪。而且菠菜中的铁含量也是很丰富的,产后吃菠菜是很好的选择。

  三、鸡肉。

  鸡肉也是一种产后常常用来补身体的食物,特别是炖老母鸡特别有营养,除此之外,其实鸡肉中的硒也有让产后妈妈心情愉快的作用。

  四、其他。

  其实富含维生素C或者钙和碳水化合物的海鲜、南瓜、坚果等都有缓解抑郁的效果,所以,如果有轻度抑郁的产后妈妈,最好不要采用药物治疗。

  五、樱桃。

  说到樱桃很多人都知道樱桃营养非常丰富,但是也特别贵。樱桃之所以可以缓解产后抑郁是因为樱桃里含有一种叫花青素的物质,可以使人产生快乐的情绪,如果有条件的话,不妨在家里准备些樱桃,在心情不高兴的时候吃上二十颗左右,就会有效的扭转心情了。

  六、海鱼。

  海鱼中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和叶酸一样,可以提高人体中血清素的分泌,从而降低抑郁的情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能够调节产妇心情的几种食物》摘要:使人们的情绪变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是因为香蕉里有一种叫做生物硷的物质,当人体吸收这种物质后就会有信心,会觉得很兴奋,很开心,而且香蕉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能,可防止产后新妈妈便秘。但是香蕉是凉性...
相关文章产后心理调节产后喝催乳汤应适时
临产前饮食的原则是什么心情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