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赛马》

2014-03-27  | 赛马 蒙古 骑手 

  二胡独奏《赛马》二胡独奏曲《赛马》描写了我国蒙古族人民在欢度节日、举行赛马盛会时的热闹而欢快的场面,表现了他们对草原、对生活的无比热爱之情。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赛马》

  乐曲由三个部分组成。

  第一段音乐热烈奔放,强有力的附点四分音符和十六分音符组成的节奏,显得轻快而有力,仿佛是矫健的骑手随着出发的号令,如离弦之箭,疾驰而出,骑手们你追我赶,呈现出一派紧张、热烈的气氛。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赛马》

  乐曲的第二段以内蒙古民歌《红旗》为主题,旋律刚健有力,八度音程的大跳进行和铿镪的节奏,表现了内蒙古草原上骑手的勇敢、豪放的性格。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赛马》

  这一主题旋律第一次反复时运用鈥溾澱庋慕谧嗉右员浠坏诙畏锤丛蛴砂樽嗬制髯嘀餍桑雷嗬制鞫弥覆ο椅餍砂樽啵蜗蟮乇硐至寺硖慵渤邸⒛阕肺腋系某【啊

  第三段是第一段的再现,使赛马的欢腾场面又一次呈现在人们眼前。

  教材分析:

  1、二胡,民族拉弦乐器的代表乐器,音色柔美,有极其丰富的表现力,擅于表现细腻的抒情乐段,还可以模拟各种声音,广泛使用于独奏、重奏、合奏和伴奏中。

  2、《赛马》,黄海怀创作与1959 年,1964年第四届鈥溕虾V衡澏雷啾热男伦髌贰=峁故浅<拇傧值牡ト俊K远庵旨虻サ拿褡謇制鳎褂枚嘀盅葑嗉记桑硐至巳硎蹦侵滞蚵肀继凇⑻闵湹玫免澋淖彻鄢∶妗L词谷朔路鹬蒙碛谇Ь蚵碓诓菰峡癖贾校钊怂孀盘吹慕谧喽某逼鸱粤衫衩氐哪诿晒挪菰尴奚褡。币擦吮泶锬诿扇嗣穸圆菰⒍陨畹奈薇热劝T诖饲校坪;辰桓稣蔚睦智貌ο壹记勺喑觯垢们绺癖鹂妫朗饕恢模晌皇撞恍嗟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赛马”》摘要:们你追我赶,呈现出一派紧张、热烈的气氛。 乐曲的第二段以内蒙古民歌《红旗》为主题,旋律刚健有力,八度音程的大跳进行和铿镪的节奏,表现了内蒙古草原上骑手的勇敢、豪放的性格。 这一主题旋律第一次反复时运...
相关文章端坡赛马由来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心动于“另外一场赛马”音乐欣赏《赛马》——骏马奔驰保边疆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