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班级管理的对策

2014-03-26  | 幼儿 之情 口杯 

  教育无处不在,教师要学会抓住契机,制造孩子的盼头,改掉幼儿的不良习惯,及时表扬、鼓励。教师要将自己最温柔、最美的一面展现在孩子面前,而不是最严厉、最苛刻的一面。

  一、考察孩子学习内容,培养学习兴趣

  如果不把科学的教育理念吃透你就很可能在一些教育行为上失误。我们需要牢牢掌握的育儿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新纲要》试行是我们必须常备的教育法律。我们到底让孩子们学什么?(培养优秀的社会人是我们的责任,孩子到了社会上会遇到什么事情,教一些相关的东西)。我搜索了几个关键词:情感,让孩子快乐,同时也经历各种各样的情感体验同伴之情、父母之情、师长之情。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兴趣,学习的兴趣,生活的兴趣、交往的兴趣、探索的兴趣。能力,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发现能力、创造能力、交往能力、阅读能力。技能,会用画笔,会交流,会表达表现,会操作会研究会生活技能、体育技能等等。

  二、细化幼儿园一日环节,完善相关要求

  对于幼儿园一日生活环节,首先要完善一日生活环节要求。

  喝水对幼儿的要求

  1.用自己口杯喝水,喝水时不说笑。

  2.不浪费开水,口杯用后放回原处。

  对保教人员的要求

  1.口杯要在幼儿使用之前消毒,每个幼儿的口杯应入在口杯柜中固定的地方。

  2.幼儿需要喝水时,应随时给水喝。应保证班上随时有开水,并及时提醒幼儿喝水。

  进餐对幼儿的要求

  1.愉快、安静地进餐,逐步掌握独立进餐的技能。

  2.进餐时不大声讲话,不随便说笑打闹。

  3.正确使用餐具:一手拿勺子(中大班使用筷子)一手扶住碗,喝汤时两手端着碗。

  4.和菜:干点与稀饭应搭配着吃,不吃汤泡饭。

  对保教人员的要求

  1.进餐前半小时安排幼儿安静地活动。

  2.进餐前十五分钟提醒幼儿收拾玩具,放好椅子,做好盥洗,准备进餐。

  3.指导值日生工作,擦净餐桌,准备餐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班级管理的对策》摘要:一面。 一、考察孩子学习内容,培养学习兴趣 如果不把科学的教育理念吃透你就很可能在一些教育行为上失误。我们需要牢牢掌握的育儿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
相关文章浅谈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新思路
关于幼儿教师班级管理观念的调查与分析小学班级管理办法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