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孕妈介绍8大怀孕禁忌食物

2014-03-26  | 禁忌 怀孕 马齿苋 

  虽然怀孕期间需要大量的营养,但孕妇切不可对食物来者不拒。要知道有一些食物不仅不会为孕妇和胎儿提供营养,反而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危险。下面小编来盘点一下怀孕禁忌食物都有哪些?妈妈们可要注意哦!

  怀孕禁忌食物1:螃蟹

  螃蟹虽然味道鲜美,但性寒凉,不适合孕妇食用。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功效,孕妇更需谨慎。

  怀孕禁忌食物2:甲鱼

  甲鱼营养丰富,滋补养气,但其性味咸寒;孕妇吃恐有发生堕胎的危险,所以怀孕期间应慎食。

  怀孕禁忌食物3:薏米

  薏米营养丰富,有美白养颜等功效,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睐。但薏米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会促进子宫的收缩,严重可能引发流产,所以孕妇应慎食。

  怀孕禁忌食物4: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其药性寒凉,容易刺激子宫因兴奋而收缩,摄入过量可能引发孕妇流产,所以也应慎食。

  怀孕禁忌食物5:菠菜

  菠菜虽有一定的补铁作用,但其草酸含量比较高,会影响孕妇对钙、锌的吸收,从而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怀孕禁忌食物6:山楂

  山楂味酸甜,受到很多孕妇青睐。但是要注意常食用山楂会刺激子宫,导致子宫过度收缩,严重的可能引发流产,需要注意。

  怀孕禁忌食物7:久存的土豆

  土豆中含有生物碱,而保存时间越长的土豆生物碱的含量越高;孕妇若摄入过多的生物碱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的可能导致胎儿畸形,需要注意。

  怀孕禁忌食物8: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经加工而制成的,其中食物的营养成分也大都被破坏;同时大多罐头食品中都普遍添加有防腐剂及各种添加剂,所以孕妇应慎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孕妈介绍8大怀孕禁忌食物》摘要:会为孕妇和胎儿提供营养,反而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危险。下面小编来盘点一下怀孕禁忌食物都有哪些?妈妈们可要注意哦! 怀孕禁忌食物1:螃蟹 螃蟹虽然味道鲜美,但性寒凉,不适合孕妇食用。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
相关文章预防接种的禁忌征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
健康怀孕食物禁忌篇孕妈咪 秋季水果别贪吃!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