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性心理卫生教育内容

2014-03-26  | 性心 幼儿 性心理 

  幼儿园性心理卫生教育内容

  1、男孩和女孩。

  通过自我认识,认识自己的性别,通过男女服饰,发型等的不同,认识男女既相似又有区别。通过家人和周围的其他人认识男女有差异。认识随着自己的长大,男女体型的不同会显示出来,男孩会成为男人,女孩会成为女人。男孩和女孩要互相尊重,互相帮助。

  2、男孩和女孩的生 殖 器。

  通过排尿方式的不同,知道男女生 殖 器的不同。了解生 殖 器和人体其他器官一样都是重要的。不能认为男孩有生 殖 器,女孩似乎没有生 殖 器而引起对性的错误认识。应初步了解女性腹中有阴 道。阴 道附近有尿道和肛门,生 殖 器易受到污染,应和身体的其他部位一样,坚持每天清洗,保持清洁卫生。对上厕所进行具体指导,包括女孩便后擦纸应采取自前向后的方法。

  3、婴儿的诞生。

  观察植物的开花、结果。了解雄性动物和雌性动物以及他们会生育同种后代,初步体会生命的奥秘。了解动物也喜欢照顾后代,了解动物的成长和植物的生命连续,初步培养儿童热爱生命的态度。让孩子了解婴儿的成长全靠父母的保护、爱抚和哺养。了解婴儿出生给父母带来的忙碌,以及自己出生后受到父母、医生和护士等多方面的关怀和照顾。通过家长的帮助收集资料,告诉孩子诞生时的情况,以及全家人的喜悦感受。

  4、友谊。

  何谓家庭,何谓社会,家庭在社会中的地位,家庭中不同的几代人。家庭的职能和义务,家庭生活的优越性,家庭的互助,父母的职责(延续种族,教育子女)。让孩子了解自己作为家庭一员的位置,培养孩子对家庭的良好感情。组织小组活动并经常变换编组,让孩子广泛接触小朋友,体验集体活动的乐趣。活动时要求儿童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在集体中骂人、讲人家坏话、讲有关**的脏话、欺侮其他小朋友等,都是不良行为,让儿童懂得,社会上有些成人和大孩子讲下流话和做坏事是可耻的,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糖果、礼物、钞票等,以防上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性心理卫生教育内容》摘要:进行具体指导,包括女孩便后擦纸应采取自前向后的方法。 3、婴儿的诞生。 观察植物的开花、结果。了解雄性动物和雌性动物以及他们会生育同种后代,初步体会生命的奥秘。了解动物也喜欢照顾后代,了解动物的成长和植...
相关文章儿童性心理(中)性教育:稚童性心理影响孩子终生
学龄前幼儿的性心理及性教育探讨稚童性心理影响终生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