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音乐教案《小酒窝》(2)

2014-03-25  |  

  生各抒己见!

  师:老师最喜欢的是每个同学的微笑,因为我会看到你们每个人脸上可爱的小酒窝!

  学习歌曲《小酒窝》

  1. 初听歌曲《小酒窝》,感受音乐的欢快的情绪。

  2. 按节奏朗诵歌词。

  3. 再次聆听歌曲,学生可以小声跟着录音学唱歌曲。

  4. 重点难点句教唱:“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成天介笑呵呵咿呀咿子喂。”

  5. 跟着伴奏完整地演唱歌曲。

  6. 制作彩色小酒窝,利用剪刀剪出两个圆形酒窝贴到脸上,教师给学生配备即时贴纸。

  7. 休止符游戏。

  ×   ×   ○   ×

  ○   ×   ×   ×

  ×   ○   ×   ×

  ×   ×   ×   ○

  聆听《我们多么幸福》

  1.导入

  师:看到每个同学的脸上笑起来都有两个小酒窝,老师真开心,那么老师问一问大家,你们在微笑的时候感受到了什么呢?

  生:高兴!幸福!

  师:同学们说的都很好!我们的生活是快乐、幸福的!有一首歌曲就是唱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快乐,我想同学们一定很想听一听!

  2. 欣赏《我们多么幸福》,可以随着音乐拍手或做动作。

  3. 播放flash,结束本课!

  课堂小结

  听音乐走出教室。

  表演《小酒窝》

  教学基本要求

  1.教师范唱要注意以甜美的情绪、稍快的速度表现出主人翁的喜悦心情,切勿用成人的口气来演唱,并进行角色化的表演。

  2.在教学中应提出不同层次的设问,培养学生的敏锐听觉。

  例如,设问:

  (1)请大家仔细听我唱的两句歌有什么相同、有什么不同(教师范唱a、b两句,各4小节),可以适时就歌词、节奏、曲调进行提示。

  (2)听我唱曲调,你能听出曲调中出现最多的是哪个音?

  3.歌曲的学唱可分为二部分。第一部分是第一、二句,第二部分是第三、四句。无论是学曲调还是唱歌词都必须以句为单位。

  4.第三、四句后半拍节奏是歌曲的难点,可以采取用歌词节奏的朗读先行三年级上册音乐教案《小酒窝》(2)再进行曲调跟唱与歌词跟唱。

  在基本唱熟的基础上,提出请相邻两同学在“呀子喂”处相互按节奏拍拍手,以加强节奏感的学习。也可以让学生编创其他节奏型,来表达喜悦的情景。

  5.排练表演唱《小酒窝》,进一步激发学生演唱的兴趣,强化审美情趣。

  教学反思:

  这首歌由于开头两句是一个同旋律的级进,我就采用听一听,找区别的方法,让学生在无形之中熟悉歌曲的旋律。并且把歌曲中的注意点难点都放在里面,学生再唱时就不大会犯这一类的毛病了。让学生试着唱一唱的时候,我觉得先得让他们听清楚旋律,他们一旦积极性高了就唱起来特别地响,走调了也不会发现,所以得让他们从心里唱到轻轻地唱到用美妙的声音歌唱。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