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大宝宝饮食计划

2014-03-24  | 大宝 大宝宝 肉末 

  1.辅食多样化

  宝宝长到9个月以后,乳牙已经萌出4颗,消化能力也比以前增强,这个月宝宝营养需要的重点是继续适量增加辅食的品种和量。

  辅食制作粗细、大小、软硬,要根据宝宝的接受能力来调整。饭菜的品种和量要继续适当增加,还要配合出牙等因素,饭菜的制作要粗些、大些,如将肉泥逐渐改成肉末等。

  辅食可以是软饭、肉(以瘦肉为主),也可在稀饭或面条中加肉末、鱼、蛋、碎菜、土豆、胡萝卜等,量应比上个月增加。一般每天两次肉或菜粥,粥后加100毫升牛奶。早晨和睡前各加200毫升牛奶,每天加两次水果。

  2.乳类仍为主食

  第9个月是宝宝生命历程中一个比较重要的阶段,这个时期,宝宝仍然以乳类为主食。孩子快速生长需要蛋白质,乳类食品中的蛋白质的质和量最好、最多。而将乳类作为辅食要等到宝宝1岁后。

  此时牛奶仍应保证每天喂养500毫升以上,辅食可每天安排3次,因为此时的宝宝已逐渐进入转乳后期。

  3.适当增加点心和水果

  可以在这一阶段给宝宝增加点心,比如在早午饭中间增加饼干、烤馒头片等固体食物。同时还要补充水果。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能将整个水果拿在手里吃了,这样也可以代替果汁来摄取营养,但父母要注意,在喂给水果前,一定要将宝宝的手洗干净,将水果洗干净,削完皮后让宝宝拿在手里吃,而且一定要有人看着,避免宝宝吞食大块果肉造成窒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9月大宝宝饮食计划》摘要:渐进入转乳后期。 3.适当增加点心和水果 可以在这一阶段给宝宝增加点心,比如在早午饭中间增加饼干、烤馒头片等固体食物。同时还要补充水果。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能将整个水果拿在手里吃了,这样也可以代替果汁来摄...
相关文章大宝宝经常吃醋的几种状母亲视角:宝宝断奶
哪些食物可以强化Baby骨骼?(2)及时做好宝宝的辅食添加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