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蛋白会引起宝宝过敏的说法

2014-03-21  | 过敏 蛋白 幼童 

  鸡蛋富含很多营养物质,包括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都是你的孩子所需要的,可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然而在过去,父母经常被告诫在喂养婴儿或幼童吃鸡蛋时,建议避免喂孩子吃蛋白。然而,近年来,关于蛋白会引起过敏这一说法已经改变了。

  1、鸡蛋过敏

  父母限制孩子吃鸡蛋的一个主要原因可能是鸡蛋会给一岁的宝宝带来潜在的过敏症状。多数鸡蛋过敏反应是由于蛋白导致的,不是那些蛋黄。鸡蛋过敏往往导致轻微的皮肤症状,如肿胀或皮肤发红、湿疹和荨麻疹。这些症状可以集中出现在身体上或者嘴巴,肛门。

  对鸡蛋过敏的婴儿和幼童也可能会有腹部不适的感觉,可能会有腹泻、呕吐或瘙痒的症状。有些孩子有严重的过敏反应,包括呼吸困难,心跳加速,血压降低,但这种程度的反应是罕见的。

  2、安全

  虽然过敏原问题可能不是限制你的孩子吃蛋白的一个理由,你仍应该确保给你的孩子吃的所有蛋清或全部的鸡蛋都彻底煮熟了。生蛋白,包括那些混合进果汁或浓的食物中的鸡蛋,可能含有沙门氏菌。这种细菌可引起腹泻、腹部绞痛和发烧。在极少数情况下,它可以进入血液,成为潜在的致命因素。

  3、专家建议

  虽然一些儿科医生建议等到孩子至少过了1岁之后再给他接触过敏源,防止过敏。但一些父母仍然很谨慎的等待更长时间。然而,美国儿科学会在2008年的修订建议中说明,一旦你的孩子开始吃固体物质,那么没有任何理由延迟喂养你的孩子吃可能导致过敏的食物 。

  这个修订中有新的证据表明,延迟喂养孩子吃过敏食物并不像人们先前所认为的那样,可以保护儿童免于过敏。事实上,2010年在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发现,婴儿在一岁以后试着吃鸡蛋患过敏的风险要高于婴儿在4至6个月的时候吃鸡蛋的5倍。

  4、注意事项

  在大多数情况下,在你一岁大的宝宝的饮食中,彻底煮熟的鸡蛋白是一个健康,安全的事情。如果你在孩子出世的第一年里是母乳喂养的,他可能已经接触了鸡蛋白中的蛋白质,因为这些蛋白通常会因为你的摄入而进入母乳。

  即使你的孩子表现出过敏症状,请记住,它可能是暂时的。大多数孩子在他们5岁以后就不会对鸡蛋过敏,因此,即使你的孩子现在正经历鸡蛋过敏这个过程,他在上幼儿园后仍然可以食用鸡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蛋白会引起宝宝过敏的说法》摘要:带来潜在的过敏症状。多数鸡蛋过敏反应是由于蛋白导致的,不是那些蛋黄。鸡蛋过敏往往导致轻微的皮肤症状,如肿胀或皮肤发红、湿疹和荨麻疹。这些症状可以集中出现在身体上或者嘴巴,肛门。 对鸡蛋过敏的婴儿和幼童...
相关文章孕妇贪凉会致宝宝气管炎小儿过敏的诱因分析
小儿过敏诱因全面分析水解蛋白预防宝宝过敏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