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上册音乐教案《龙咚锵》(2)

2014-03-21  |  

  嘭嘭嘭嘭 嘭嘭嘭嘭 嘭嘭嘭嘭 嘭嘭嘭嘭

  小鼓:右左右左 右左右左 右左右左 右左右左

  X — | X — ‖

  嘭 啪

  镲 : 双手敲击

  X X X X X X | X X X X X X ‖

  噼里啪啦 嘭 啪 噼里啪啦 嘭 啪

  三、层层递进,学唱歌曲

  1.师:过新年的时候,我们除了放鞭炮还可以看到哪些活动啊?哪些活动又表示着新年的到来呀?

  介绍中国春节的一些风俗:很多地方庆祝新年的方式都不相同,比如在北方吧,他们喜欢吃饺子,预示明年丰衣足食;而在我们南方,会包汤圆吃,表示来年团团圆圆;还有的地方会举行踩高跷、舞龙、舞狮、扭秧歌比赛。我们一块去瞧瞧,这些小朋友是怎样欢庆新年的?”

  2.初听歌曲,你听到了什么?人们在干什么?(生:敲锣打鼓庆新年)

  3.复听歌曲,试给歌曲取个好听的名字(师:学生真聪明,因为歌曲中“龙咚锵”很多,就起这个名字,还有“新年来到”、“过年啦”!也不错)

  4.朗读歌词,学唱歌词。

  5、分角色演唱歌曲(师生接龙唱歌曲,分组比赛)。

  四、亲身体验,感悟音乐。

  1、师:歌曲敲锣打鼓的声音,学一学,敲一敲;介绍锣鼓镲三种民族打击乐器。

  2、全体同学按节奏敲一敲:

  师:龙·咚 龙 咚 ∣ 锵 0 ‖ 全体学生(龙咚龙咚)拍腿、(锵)拍手。

  右 左 右左 双手

  3、请几个小朋友到各组前面,带领全组为歌曲伴奏(练习最后一句,讲清要求,动作协调,配合默契)一组是小鼓,一组是锣,一组是大镲。

  4、加上表演的动作。

  师:新年里我们是多么的快乐,让我们看看各地的人们是如何庆祝新年的。

  (观看MTV,选择喜庆的图片,激发学生的热情)

  5、完整地表现歌曲。

  师:我们唱起来,跳起来、敲起来,师生共同庆祝新年(教师带领几个学生跳起秧歌舞)。

  五、综合表现,师生同唱。

  师:今年过年,我们要学会关心别人,将祝福送给别人,唱着歌曲(师生告别)。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