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洗澡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2014-03-21  | 可采 新生 洗澡 

  一直觉得给新生儿洗澡是件很简单的事,没必要学习。但前一阵朋友家发生的事还是触动了我,给宝宝洗澡也是门大学问。这对80后小夫妻,从医院把宝宝接回家后,居然不会给宝宝洗澡。情急之下没办法,花了200块钱请来月嫂示范,并将洗澡全程录了下来,仔细模仿学习。

给宝宝洗澡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注意事项多上心

  1、新生儿洗澡不必过勤。新生儿排泌的汗液有限,不必每天都洗澡,热天隔天洗一次、冷天隔两天洗一次即可。

  2、为新生儿洗澡时所用的毛巾要纯棉质且柔软,动作要轻柔、有章法,避免伤及新生儿的皮肤和肢体,小心不要让新生儿被水呛到。注意清洁皮肤的皱褶处。

  3、新生儿的皮肤酸碱度为6.5-7.5,偏碱性,不具抵抗细菌的能力。为了不提升新生儿皮肤的碱性,为早产儿及皮肤有破损的新生儿洗澡时,只用温度适宜的清水擦洗即可。

  4、每次洗澡新生儿身体接触水的时间不宜超过五分钟。洗后用吸水好的柔软毛巾轻轻擦干新生儿的身体,再抹上婴儿专用的润肤油。最后为新生儿穿上干净衣物。

  二、初生宝宝的分段沐浴法

  出生后第一周内,宝宝脐带未脱落时,可采用鈥湻侄毋逶》ㄢ潱

  脱下宝宝衣服,并将此衣服包裹于胸腹上,暂以保暖。开始洗脸、洗头及颈部,注意勿使水流入耳内。用左肘部和腰部夹住宝宝的屁股,左手掌和左臂托住宝宝的头,用右手慢慢清洗。

  洗面鈥斺斢孟戳车纳床蓟蛐∶碚此笄崆崾貌痢

  洗眼鈥斺斢赡谘劢窍蛲庋劢遣痢

  洗额鈥斺斢擅夹南蛄讲嗲崆崾貌燎岸睢

  洗耳鈥斺斢檬种腹砬崆崾貌炼岸场

  洗头鈥斺斀ざㄓ谩⒍匝劬ξ薮碳さ南赐匪乖谑稚希缓笤诒ΡΦ耐飞锨崆崛嘞矗⒁獠灰弥讣捉哟ケΡΦ耐菲ぁH敉菲ど嫌形酃福稍谙丛枨敖ざ屯磕ㄔ诒Ρν飞希庋墒雇饭溉砘子谌コH缓蠼律飞系南捶⑺锤删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洗澡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摘要:,从医院把宝宝接回家后,居然不会给宝宝洗澡。情急之下没办法,花了200块钱请来月嫂示范,并将洗澡全程录了下来,仔细模仿学习。 一、注意事项多上心 1、新生儿洗澡不必过勤。新生儿排泌的汗液有限,不必每天都洗...
相关文章给新生宝宝洗澡的几个要点妈妈抱抱玩游戏—宝宝洗澡
冬季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让你家宝宝爱上洗澡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