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宝宝便秘

2014-03-21  | 便秘 宝宝 排便 

  碰到小儿便秘父母一定好忧愁,如何才能预防小儿便秘呢?怎样才能让孩子们告别便秘,恢复过来呢?有方法哦!

  1.改善饮食习惯

  小儿便秘吃什么好?除了平时的正常饮食外,多给宝宝补充水分和新鲜的蔬菜水果。新鲜的水果蔬菜有丰富的纤维,而补充足够的水分则可以促进排便。一岁以上的宝宝还可以喝一些蜂蜜水,促进肠道蠕动。一岁以下的宝宝则可以通过增加糖分的摄入来改善大便的硬度。4个月以上的婴儿可以喝一些胡萝卜汤、芹菜汤等。

  如果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可以做一些蔬菜粥或者水果泥给宝宝。这些都能促进肠蠕动,预防宝宝便秘。另外,酸奶等含活性乳菌的食物都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父母帮助宝宝排便的时候,发出嗯嗯声也能刺激宝宝。

  2.增加运动量

  预防宝宝便秘还能通过增加宝宝的运动量的方法。要怎么做呢?父母可以给宝宝做腹肌运动或者腹部的温敷和按摩。这些都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必要的时候也可在左下腹轻压数下,刺激直肠收缩,帮助排便,让排便更顺畅。

  3.养成排便的习惯

  父母可以让宝宝养成早上或者晚上排便的习惯。宝宝在3-4个月后就可以训练定时排便。由于宝宝吃东西后肠蠕动比较快,因此很快会出现便意,所以可以将吃完早餐后一小时作为孩子固定排便的时间。但是如果宝宝不想排便也不要勉强,以免形成反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预防宝宝便秘》摘要:4个月以上的婴儿可以喝一些胡萝卜汤、芹菜汤等。 如果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可以做一些蔬菜粥或者水果泥给宝宝。这些都能促进肠蠕动,预防宝宝便秘。另外,酸奶等含活性乳菌的食物都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父...
相关文章奶粉宝宝易便秘该如何解决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
孕产妇如何预防便秘汁宝宝便秘喝点胡萝卜黄瓜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