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妈妈,学习古代妈妈的育儿经验

2014-03-21  | 育儿 古代 妈妈 

  古代的社会没有奶粉、奶嘴、婴儿车等育儿物品,于是很多人都会感到疑惑,到底古代妈妈们是怎么育儿的,而且还能养出鈥溒叱哜澞卸F涫倒糯杪璧挠椒ǎ搅讼执故呛芄苡玫模苤档酶魑幌执杪柩啊

现代妈妈,学习古代妈妈的育儿经验

  生儿难,育儿更难。现在的育儿用品五花八门,育儿用书琳琅满目,妈妈们可以从中挑选适合的给宝宝。但是古代难道也有这些育儿物品吗?对于古代的妈妈,到底是怎样养育孩子的?而且很多古代妈妈的育儿方法都很成功,到了现代也还很实用。

  一、哺乳:母乳喂养有什么禁忌?

  无论是在古代还是在现代,母乳喂养都是必需的。古代妈妈在宝宝满月后便不会再喂太多的奶,也不强迫宝宝吃奶。哺乳时不会给宝宝喂得太饱,以免宝宝容易吐奶。如果宝宝吃不进奶水,古代妈妈就会给宝宝吃下鈥溗奈镒贤桠潱偌跎俨溉榱浚柑毂ΡΡ隳茏杂

  母乳喂养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而古代妈妈懂得分年龄段给宝宝喂奶,且适当地掌握喂奶的量。

  古代妈妈留给现代妈妈的宝贵经验:

  1、妈妈在给宝宝母乳喂养的时候,先给宝宝喂一会儿,然后让宝宝松开口休息一下再哺乳。像这样反复五次到十次,看看宝宝吃饱了没有,了解宝宝一天的吃奶量,好让在哺乳的时候不会给宝宝喂得太饱,影响宝宝消化。另外,母亲乳房内的剩奶要挤出来。

  2、初乳是产妇产后一周内分泌的乳汁,颜色淡黄、黏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以初乳对于新生宝宝是很好的营养品,妈妈们可千万不能浪费了。

  3、宝宝临睡前不要给宝宝喂奶,会使宝宝容易造成乳牙龋齿,而且宝宝意识不清,容易发生吸呛。

  4、母乳喂养要定时定量。每个宝宝的吃奶量都不尽相同,要根据宝宝的情况,按需哺乳,也不要强迫宝宝吃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现代妈妈,学习古代妈妈的育儿经验》摘要:妈妈懂得分年龄段给宝宝喂奶,且适当地掌握喂奶的量。 古代妈妈留给现代妈妈的宝贵经验: 1、妈妈在给宝宝母乳喂养的时候,先给宝宝喂一会儿,然后让宝宝松开口休息一下再哺乳。像这样反复五次到十次,看看宝宝吃饱...
相关文章古代育儿法之择母乳哺乳法四大育儿误区当心教坏宝宝
学习活动:有趣的汉字[故事]时空穿越器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