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孩子建立创意想法的小活动

2014-03-21  | 创意 帮助 孩子 

  创意的想法可以用于孩子的所有教育中,不仅仅是艺术方面的哦。你可以使用有趣的活动和工艺品项目,帮助孩子建立一个对数学和科学的认知。加强传统教学方法与实践项目的结合能够让孩子更容易理解很多事物,下面这些建议可以帮助到爸爸妈妈哦。

  1.鼓励阅读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鼓励孩子阅读都是理想的教育方式。孩子们阅读的,很多都是他们还没有经历过的故事,这可以帮助孩子发展他们的想象力。爸爸妈妈不妨使用传统的童话故事为载体,但是改变故事情节和人物。

  让孩子站在他们的角度重新想象这个故事,鼓励孩子把自己添加到这个故事当中。一些图片、视频可以帮助孩子更好的想象整个故事,你会发现这个活动带给孩子很多的乐趣。

  2.艺术项目

  带孩子去博物馆或艺术展览,让他们可以看到不同风格的绘画和艺术品。但是过小的孩子不太适合去这些地方,他(她)可能并不能安静下来集中注意力去看展览。

  从艺术展览回来之后,不妨鼓励孩子拿起画笔画一幅自己从展览中获得的感受。绘画对于孩子的创造力起到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给孩子们无限制的项目让他们的想象力自由发挥,这是帮助孩子创造性思维的过程。

  3.创意教数学

  创意的工艺品项目和活动可以帮助孩子学习数学。和孩子制作折纸工艺品的时候,可以教孩子关于形状的几何学知识。对于幼小的孩子,为他(她)准备健康的零食,比如苹果片,这时可以把握机会教孩子计数。孩子们会喜欢上这些游戏和活动,也能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去看待学习数学知识。

  4.植物和生物实践

  激发孩子学习与创造性的科学项目,这就涉及到植物和生物实践活动。天气晴好的时候,带孩子散步穿过树木繁茂的地区,让孩子收集感兴趣的树叶、种子等等。回到家以后,可以鼓励孩子去翻阅书籍或者通过其他途径来了解这些植物的知识。

  大蒜的生长、豆芽的生长是很好的生物实验课程,提供给孩子必要的材料,帮助他(她)准备好,鼓励孩子每天观察大蒜或者豆子的变化,这不仅锻炼孩子的观察能力,也让他(她)更好的理解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助孩子建立创意想法的小活动》摘要:来集中注意力去看展览。 从艺术展览回来之后,不妨鼓励孩子拿起画笔画一幅自己从展览中获得的感受。绘画对于孩子的创造力起到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给孩子们无限制的项目让他们的想象力自由发挥,这是帮助孩子创造...
相关文章帮孩子提高创造力的四步走帮孩子提高创造力
父母陪孩子一起玩创意介绍我的创意车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