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婴儿睡觉惊醒

2014-03-20  | 婴儿床 婴儿 惊醒 

  1、窗外不可有大树

  这里说的窗外影响室内孩子睡眠的树距离是在一个半窗户高度范围内。若枝条摇曳超过了窗户,则意味着阳光不易进来,阴气累积。从心理角度上,孩子也更容易因为看到树枝摇曳而产生不好的联想,特别是风雨交加的夜晚。

  2、床头朝门

  这种常见于婴儿床和小孩子的床,他们被做父母的随意摆在在卧室之内,其实这种摆置会让小儿专注于门外的风吹草动,再结合一些愚昧的家庭教育模式:鈥溤倏蘧腿美匣⒊缘裟汊潱溍趴谟衅蜇て乓咝『⒌呐垛潱溚饷婧芏嗷等蒜潱湸蠡依窃诿趴谀剽......于是易恶梦频频,惊惧不已。

  3、声煞

  有些人主动或被动的在卧室里放了有流水装置的鱼缸,有些人在夏天为了给孩子赶蚊子无知的使用了所谓的超声波驱蚊器,还有一些是窗外的有马路,门口正对电梯,窗台床边挂风铃等。这些在睡眠过程中能被听到的噪音都属于声煞范畴。寂静的时候我们可以听到天籁,但这种躺下后就听到的噪音,则最容易引发失眠和恶梦。有些婴儿床上吊着发音的玩具,其实要是孩子半夜因为饥饿而醒,即便马上喂饱也容易因为触碰到了这些玩具而兴奋不睡。

  4、光煞

  这里有几个情况,一种是父母带孩子太累,总忘记关灯睡觉。另一种是窗外的霓虹灯或路灯进入房间。这让本身睡眠就浅的小孩幼儿因为视觉神经处于被动活跃的过程而睡眠不安,恶梦经常。

  5、床头放了丑陋的玩具

  有些孩子或家长会买这些,但却不知道即便是孩子自己买的,要是这个玩具形象过于凶狠,在游戏过程就是个负面角色,比如喜羊羊里的灰太狼玩偶就不适合放小孩床上货床头柜。小儿也有联想的,当他们睡前看到了这些丑陋的东西,自然梦里也易出现这些元素为主导的负面情节。

  6、室内阴气过重

  有些人的房间一年都难得整体清理一下,各种杂物日积月累必然藏污纳垢,湿气过旺,被子不常晒,房间里放了类似于蛇之类属性阴的工艺品,通风不好等这种类型的房间,最容易因为阴气过重而导致孩子鬼梦恶梦。有些家长睡前在卧室里看恐怖片也有同样增加卧室晦气的效果。晦气重则易心神不安,心神不安自然无法安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预防婴儿睡觉惊醒》摘要:装置的鱼缸,有些人在夏天为了给孩子赶蚊子无知的使用了所谓的超声波驱蚊器,还有一些是窗外的有马路,门口正对电梯,窗台床边挂风铃等。这些在睡眠过程中能被听到的噪音都属于声煞范畴。寂静的时候我们可以听到天...
相关文章从宝宝的睡态看健康是谁让宝宝变得惊醒?
预防婴儿猝死的十大要点接种注意事项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