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宝宝食疗菜谱推荐

2014-03-19  | 维生 栗子 姜片 

  一、栗子鸡煲

  原料:鸡肉250克,栗子150克,葱、姜片、酱油、糖、料酒、油、麻油适量。

  做法:栗子剥去外壳取肉,鸡肉斩成方块待用。起油锅,投入鸡块和姜片,煸炒片刻后加入葱段及酱油、糖、料酒,烧至鸡熟。除去葱段、姜片,将鸡肉倒入煲内,用小火焖至鸡肉酥烂后,加入栗子同焖。焖至栗子酥烂时,用旺火收汁,淋上麻油即可。

  进补重点:这款鸡煲,有御寒进补、活络气血的功效,是宝宝鈥湶苟澆欢难≡瘛@踝痈缓矸酆偷鞍字剩购兄尽⒏啤⒘住⑻投嘀治兀乇鹗俏谻、B和胡萝卜素的含量较一般干果都高,有补脾健肾的功效,而脾健则更有利于宝宝对鸡肉营养成分的吸收。

  二、胡萝卜炒猪肝

  原料:胡萝卜200克,猪肝100克,植物油、大葱、生姜、高汤适量

  做法:将胡萝卜和猪肝清洗干净,切成片备用。大葱、生姜洗净,葱切段,姜切片。烧热油锅,放入葱段姜片,倒入胡萝卜翻炒,然后放入适量高汤,待胡萝卜半熟,下猪肝,不断翻炒至熟即可。

  进补重点: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A元,因此特别适合于维生素A缺乏症,对养护宝宝视力有帮助。

  三、白萝卜豆腐脑

  原料:水豆腐500克,白萝卜1个,淀粉、精盐、香油、蒜末各适量

  做法:将白萝卜洗干净,切成短丝备用。水豆腐用开水焯一下,切成薄片。将萝卜丝裹上淀粉,放入温油锅中炒一下,加水煮开,放入水豆腐,煮10分钟,勾薄芡,放入精盐,淋上香油,加点蒜末,调匀即可。

  进补重点:白萝卜和豆腐都是钙的极好来源,对于防治佝偻病有良效。白萝卜又能消积滞、化痰热、宽中下气,治疗食积胀满、咳嗽失音等症。民间有鈥湺月懿废某越⒉焕鸵缴Ψ解澲怠6垢浦猓购蟹岣坏牡鞍字剩己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见宝宝食疗菜谱推荐》摘要:白质,还含有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B和胡萝卜素的含量较一般干果都高,有补脾健肾的功效,而脾健则更有利于宝宝对鸡肉营养成分的吸收。 二、胡萝卜炒猪肝 原料:胡萝卜200克,猪肝100克,...
相关文章紫苏肉松粥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儿童常见病的一些食疗妙方儿童常见病的饮食疗秘方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