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孩子更好的接受午睡的小贴士

2014-03-19  | 午睡 贴士 孩子 

  对于任何孩子来说,睡眠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儿童需要睡眠去成长和发展。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婴儿来说,一天中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随着孩子的成长,到了蹒跚学步的阶段,孩子所需要睡眠就会减少。

  但是不管怎样,孩子都需要在白天时间中小睡片刻。这可以帮助宝宝得到足够的休息,以保持充足的精力。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可能会抵触白天的午睡时间,这里有些指导可以帮助孩子更好的接受午睡。

  1.灵活调整午睡的时间及长短

  在理想的情况下,幼儿白天午睡的时间最好保持在是60到90分钟之间。如果睡眠不足,可能让幼儿变得脾气暴躁、焦虑不安,影响白天的活动。如果睡眠过多,一直从中午睡到太阳落山,过多的睡眠时间又会影响孩子夜间的睡眠。

  实际上,这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做改变,一般情况下,孩子在下午一点到两点之间进入午睡最好,如果时间有所延迟,你可以适当将晚上的睡眠时间延后。但是不好的一点是可能会影响原本制定好的生活作息时间。

  所以,除了例外情况之外,你都应该在孩子在白天的同一时间午睡,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

  2.妥善处理孩子的抵触

  从初学走路开始,幼儿的午睡历程应该持续到3岁左右。而且一些孩子比其他人需要更多的睡眠。但无论如何,孩子抵制午睡并不意味着他(她)不需要。如果孩子真的不需要过多的午睡时间,你可以适当减少午睡时间,但是保证一定的休息时间是不要的。

  3.明白午睡的作用

  在蹒跚学步的阶段,孩子每晚仍然需要10到12小时的睡眠,这是除去在白天的1或2个小时的午睡时间之外的。医学博士睡眠专家 Mac Weissbluth表示,白天的小睡时刻对幼儿的认知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午睡也能够帮助孩子减少压力和不安情绪。这使得孩子以一个更好的状态去探索世界和学习新事物。

  4.保持午睡例程

  午睡的程序应该是和夜间睡眠接近的。大多数日托中心都会让孩子在午饭后休息一会,营养丰盛的午饭可以帮助孩子睡眠。你可以和孩子坐下来,或者躺在床上,阅读一个童话故事给他(她)听,让孩子逐渐进入睡眠。需要提醒爸爸妈妈的是,不要让孩子在婴儿车中午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助孩子更好的接受午睡的小贴士》摘要:又会影响孩子夜间的睡眠。 实际上,这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做改变,一般情况下,孩子在下午一点到两点之间进入午睡最好,如果时间有所延迟,你可以适当将晚上的睡眠时间延后。但是不好的一点是可能会影响原本制定好的...
相关文章梳理宝宝头发小贴士给宝宝梳头留意七件事
给宝宝梳头注意七点幼教心得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