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宝宝感官发育的6款游戏

2014-03-19  | 发育 促进 宝宝 

  宝宝1岁前是感官发育的关键期,这一时期宝宝会学会使用感觉器官来体验外部世界,而适当的刺激则可以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妈妈们,就用下面6款游戏来促进宝宝的感官发育吧!

  一、触觉刺激

  1.摸摸小东西

  婴儿时期宝宝的触觉主要是通过双手,例如触摸不同质地的物品。针对这一点妈妈可以多准备一些不同材质的物品,如小皮球、塑料玩具、布料,让宝宝用手直接触摸。宝宝边摸,妈妈可以边解说,将材质和形状描述出来,如鈥溦馐且桓鲈苍驳男∑で颍馐且豢槿崛淼拿薏迹馐且桓鲇灿驳乃芰闲⊥暗鹊取b

  2.丝巾抓抓抓

  妈妈准备一些色泽鲜艳的丝巾,先吸引宝宝的注意力,然后让宝宝随意地抓拉抓揉,这么做既刺激了宝宝的视觉发育,又促进了宝宝的触觉发育。

  二、视觉刺激

  1.人脸万花筒

  家里所有的成员在宝宝面前排成竖队,然后,每个人手拿一张丝巾遮住脸,在宝宝面前拿下丝巾,随后排到队伍的最后,轮到第二个取下丝巾。人脸的变化可以让宝宝的注意力集中在一点,此外宝宝会仔细观察人脸的不同,有利于促进视觉的发育。

  2. 色彩大辨别

  宝宝4个月左右就开始能区分颜色,所以此时妈妈可以拿一些颜色各异的卡片给宝宝看,宝宝大一些后,妈妈还可以让宝宝拿出指定颜色的卡片。

  三、听觉刺激

  1.积木拍拍拍

  妈妈可以用宝宝最喜欢玩的积木、塑料玩具互相拍击,发出声响。此外妈妈还可以抓着宝宝的双手,教宝宝敲击。敲击的力度不同,发出的声响也有差异,妈妈可以带着宝宝感受其中的不同。

  2.钟表滴答滴答

  妈妈可以拿一个发出声响的手表或者小闹钟,靠近宝宝的耳朵,让宝宝感受秒针的滴答声。宝宝一定会好奇滴答声是从哪里来的,经常这么做可以提高宝宝辨别细微声响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促进宝宝感官发育的6款游戏》摘要:可以让宝宝的注意力集中在一点,此外宝宝会仔细观察人脸的不同,有利于促进视觉的发育。 2. 色彩大辨别 宝宝4个月左右就开始能区分颜色,所以此时妈妈可以拿一些颜色各异的卡片给宝宝看,宝宝大一些后,妈妈还可以...
相关文章益智玩具锻炼宝宝智能大班社会教案:神秘箱
中班社会:好玩的大箱子蒙氏专栏(二)感官教育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