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各方面工作计划

2014-03-18  | 小学 年级 计划 

  一、工作计划

  (一)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不仅维系着我校的声誉,影响着我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学习环境,更关系着学生的人身安全,本着对学生安全负责的态度,我们将做到:

  1、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开学初学习《制度汇编》中有关学生安全的内容,明确责任,上课时有上课老师负责,值班时有值班老师负责,其余在校时间有班主任负责。任课教师在上课时要清点人数,如有不到者要问清原因;班主任不仅在预备铃响后要清点人数,放学时更要清点人数,保证全体学生一起离校。

  2、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各班利用板报、班会、家长会进行交通安全、乘车安全、在校安全等安全教育,并定期下发各种安全教育材料。

  3、做好安全检查,每天进行教室内外的公用设施检查、学生所做游戏、所带物品的检查,及时通告各班存在的安全问题。

  (二)、德育工作

  1、确立年级奋斗目标。

  年级的共同奋斗目标,是班集体的理想和前进的方向,年级如果没有共同追求的奋斗目标,班级和学生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作为年级组织者结合本年级的实际,制定出年级的奋斗目标鈥斺斅涫怠缎⊙卦颉泛汀缎⊙粘P形娣丁贰N迪终庖荒勘辏蟾靼嘀贫ò喙婧鸵蝗粘9妫岷稀缎⊙卦颉泛汀缎⊙粘P形娣丁方杏行У慕逃J寡鲜兜阶约核龅男形娣逗筒还娣叮苯佑跋斓桨嗉兜募迦儆Q谀┢姥♀溩窦湍7垛潯

  2、培养正确舆论和良好的班风。

  一个年级要形成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班风去影响、制约每个学生的心理,规范每个学生的行为。正确的舆论是一种巨大的教育力量,对班级每个成员都有约束、感染、熏陶、激励的作用。因此,我们将要求班主任注意培养正确的集体舆论,善于引导学生对班级生活中一些现象进行议论、评价,形成鈥満萌撕檬掠腥丝洌涣枷窒笥腥俗モ澋姆缙R虼耍卵谧⒅匮男形娣叮サ湫停靼裱谀昙吨锌蛊辣燃だ疲纬苫フト木赫瘴В醚ü喝吹阶约旱纳凉庵Γ靼鬃约旱牟蛔愫徒窈笈Φ姆较颉H醚济靼资裁词赂米觯裁词虏桓米觥C靼灼渲械睦氡祝佣勺跃踝袷匮9嬲轮贫鹊暮孟肮摺

  3、实行年级管理民主化、细致化。

  有句话说:鈥澴ピ谙肝⒋Γ湓谑敌е锈潱昙豆ぷ髦挥邢钢氯胛ⅲ拍苁鼓昙豆芾砑尚В谙钢鹿芾砘∩匣褂Τ浞址⒒用裰鳌D昙幸馐兜厝冒嘀魅巍⒀斡牍芾恚瓷韪髦直硐只幔浞值鞫嘀魅魏兔扛鐾У幕裕纬擅裰鞴芾砥帐拱嘀魅魏脱晕冶硐中睦淼玫铰悖裰饕馐兜玫脚嘌芾砟芰Φ玫皆銮俊U庋谝蟾靼嗥莱鍪灰陨贤至髯魑等瞻喑ぃ诎嘀魅蔚闹傅枷鲁浞秩盟亲灾靼寻嗉豆芾砗茫诎喔刹恐校ㄆ诳古烙胱晕遗溃么蠹乙馐兜降卑喔刹坎皇俏艘皇钡墓馊伲Ω酶右陨碜髟颍晌嗉陡鞣矫娴氖痉丁6杂诟鞣矫娌惶跃醯耐В眯「刹亢退墙岢墒掷中』锇椋喔刹拷降耐币惨镏庑┖蠼煌健0嘀魅魏屯б参庑└刹拷写蚍帧⑵辣龋谀┑母刹靠己恕⑵辣却蛳禄 F谀┠昙督锈溣判惆喔刹库澠姥 

  4、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教育活动。

  集体活动能发挥娱乐、导向、育人的功能,又能充分体现素质教育。年级将积极组织、参与学校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并自行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在活动中,促进学生相互关心,尊重理解和协作的关系。如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结合鈥澪夷苄锈澔疃诎嗄诳光溨橇︹澅热⒎暇晌锲沸≈谱鞅热⑿∑繁硌莸取R笱∽楹献鳌⑼Ш献鞴餐瓿扇挝瘛

  只要班主任同心协力,把握好道德行为习惯的航向,我相信我们这个年级会建设得越来越好。

  (三)教育教学工作

  新的学期,我们年级所有教师将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从思想认识上,从班级管理和教学工作各方面有所转变与突破,努力探讨适应课程改革的新路子。

  二、工作安排

  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三年级各方面工作计划》摘要:境,更关系着学生的人身安全,本着对学生安全负责的态度,我们将做到: 1、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开学初学习《制度汇编》中有关学生安全的内容,明确责任,上课时有上课老师负责,值班时有值班老师负责,其余在校时...
相关文章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二oo四年度上学期小班班级工作计划
体育教学工作计划二oo四年度上学期中班班级工作计划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