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教案 声音的奇妙

2014-03-18  | 三角铁 声音 中班 

  活动准备

  乐器铃鼓、三角铁、木鱼、碰铃等若干件,琴一架,大鼓一面。

  乐音和噪音的录音。

  重点难点

  知道物体通过振动产生声音,不同材料的物体可以发出不同的声音。

  知道噪音的危害,在生活中避免噪音。

  活动目标

  知道声音是怎样产生的,不同材料的物体可以发出不同的声音。

  发展幼儿的听辨能力,能够对探索周围世界感兴趣。

  了解噪音的危害,养成良好的说话习惯。

  活动过程

  一、寻找声音

  (一)、听声音,通过游戏激发对声音的兴趣。

  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几样东西,这几样东西能产生声音,小朋友仔细听一听,猜猜是什么物体发出的声音?(师在遮布后面,先后敲鼓、摇铃铛、拍打响板请幼儿辨别是什么声音。)

  (二)、了解当物体发生碰撞振动时就会发出声音,并感知不同材料的物体发出的声音不同。

  1. 出示乐器,幼儿自由实验交流,怎样可以让乐器发出声音。

  2.幼儿分组进行乐器操作,操作后请幼儿回答:你的乐器叫什么,它是怎样发声的?(例如,我的乐器叫三角铁它是通过敲打发出声音的)。

  3.选择不同的乐器,感知不同材料的物体发出的声音不同。幼儿再次感知乐器是怎样发声的,并说出和刚才的乐器发出的声音一样吗?

  教师小结:物体发生碰撞振动就会发出声音;不同材料的物体,经过打击碰撞后发出的声音不一样。

  (三)、利用实验游戏,帮助幼儿了解物体振动就能产生声音,停止振动,声音也就没有了。

  1.教师报幕:鈥溝乱桓霰硌萁谀康氖腔ㄉ祝诖蠊纳衔蠹冶硌菸璧浮b澖淌Π鸦ㄉ追旁诖蠊纳希ㄉ撞欢=淌Γ衡溸蓿炕ㄉ撞惶兀吭趺椿厥履兀磕阒牢裁绰穑颗叮彝耍ㄉ姿狄蠊母杷盘琛R跹么蠊某枘兀库潱ㄓ锥卮鸹鞔虼蠊模┙淌τ霉拈城没鞴拿妫ㄉ滋鹆宋琛L嵛剩夯ㄉ孜裁匆么蠊陌樽嗖趴咸枘兀浚ㄒ加锥兄拈潮匦牒凸拿娣⑸鲎玻拿嬲穸⒊龉纳

  2.先请两、三名幼儿把一只手放在鼓面上,师用力敲击鼓面,说说有什么感觉?(鼓面在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科学教案 声音的奇妙》摘要:让乐器发出声音。 2.幼儿分组进行乐器操作,操作后请幼儿回答:你的乐器叫什么,它是怎样发声的?例如,我的乐器叫三角铁它是通过敲打发出声音的。 3.选择不同的乐器,感知不同材料的物体发出的声音不同。幼儿再次...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儿园小班教案:奇妙的声音
中班科学教案:感知声音的轻与响《二泉映月》第二课时教案之三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