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第二学期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2014-03-18  | 教学 计划 技术 

  一、工作目标

  1、认真学习《信息技术新课标》精神,制定本学期信息技术工作计划和实施步骤。

  2、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与工作效率,增强协作意识、奉献意识、研究意识和成果意识。

  3、培养学生学习电脑的良好习惯,使其掌握获取信息的能力、分析信息的能力和处理信息的能力。

  4、培养学生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在信息技术教学中渗透环保教育。

  5、继续对特长学生进行培训,为参加明年的市电脑制作活动和市信息技术程序设计比赛做准备。

  6、举行实验小学第二届鈥溨杏⑽拇蜃趾秃乜ㄖ谱麾澅热岣哐拇蜃趾突婊剑俳畔⒓寄艿奶岣摺

  7、做好日常电脑维护工作,管理好校园网,并做好维护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8、不断完善校园网的功能,使校园网真正地起到作用,真正实现资源的共享。

  二、具体措施

  (一)加强信息技术的理论与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不断地更新教学观念。

  1、加强对《信息技术新课标准》的学习,充分领会新课程精神,不断吸收新知识,转变教育观念,优化信息技术课堂教学。

  2、要不断与同行交流教学经验与心得,共同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3、加强电脑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信息能力。

  (二)以鈥満孟肮哜澪飨撸忧慷匝行畔⒓际踅逃嘌拇葱履芰Γ俳娣⒄埂

  鈥満孟肮咧丈硎芤驸潱谘暗缒灾兑惨谎诳翁媒萄е校ψ⒅匮孟肮叩呐嘌

  1、进电脑室前排队,拖鞋要排放整齐,在电脑室要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保持电脑室的整洁卫生。

  2、培养学生正确的开、关机习惯。开、关机要按正确的步骤执行,不能非法关机。

  3、培养学生良好的座姿,座姿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到学生的腰部、视力等方面。

  4、培养学生良好的课堂纪律的习惯。课堂内不准大声喧哗,不准带除学习以外的东西进电脑室。

  5、培养学生良好的上网习惯。教师要给学生讲解上网应遵守的规则,培养学生良好的上网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第二学期信息技术教学计划》摘要:研究意识和成果意识。 3、培养学生学习电脑的良好习惯,使其掌握获取信息的能力、分析信息的能力和处理信息的能力。 4、培养学生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在信息技术教学中渗透环保教育。 5、继续对特长学生进行...
相关文章体育教学工作计划四年级语文第一学期教学年终工作总结
第一学期四年级语文教学年终工作总结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课程整合的实践与探索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