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母乳喂养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4-03-18  | 母乳 喂养 注意 

  众所周知,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健康成长。不仅能够减少婴儿便秘的机率,还能预防患乳癌的机率呢!那想要坚持母乳喂养,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要提早进行护理乳房

  若打算喂养母乳,就应该尽早认识到护理乳房的问题。在孕期就要多加注意,不宜穿过紧的胸罩和内衣,以免影响到乳房的正常发育导致乳头凹陷。这样只会造成母乳喂养困难,这点可要特别注意啦!

  2.易采取侧卧位睡姿

  先要母乳喂养顺利,就得采取好的睡姿哦!一开始就得养成左侧卧的良好睡姿,可不能趴着睡哦!这样会使乳房受到挤压,会使血液循环不通畅。还不能保证使乳腺发育的激素运送,影响到乳腺发育。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睡姿哦!这样才更有利于母乳喂养。

  3.要用器具纠正乳头内陷

  有很多妈妈都会有乳头内陷的问题,这可得引起注意才行哦!因为很多妈妈们在生产后,乳头内陷,就无法进行哺乳。所以,对乳头凹陷较深的妈妈们而言,则可以用吸奶器来吸引乳头,每天做2-3次。但值得注意的是,不能过度牵拉乳头,这样易使乳头拉伤。

  4.孕后要用毛巾摩擦乳头

  在怀孕3个月后就应该用干毛巾来摩擦乳房,这样才能增强乳头的韧性。因为宝宝吸奶的力气很大,常常会将妈妈的乳头吸破,从而影响乳汁分泌。所以,一定得对乳头进行摩擦训练才行。这样才能增强韧性。

  5.要做好乳头的清洁工作

  在怀孕期间,孕妈分泌旺盛,会出大量的汗。这时乳头上就常有积垢和结痂,这就需要准妈妈们常用清水擦洗乳头,这样才能保持乳房卫生。若是痂难以清除,不妨用橄榄油试试,让痂软化后就可用清水清洗干净。这样才能让母乳喂养顺利进行哦!

  6.要时常对乳房进行按摩

  在清洁乳头后,则可以对乳房进行按摩。这样才更容易下奶哦!可用两手拇指和食指自乳房的根部向乳房方向进行按摩,每天2次,每次20下即可。这样也有利于母乳喂养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坚持母乳喂养要注意哪些事项》摘要:养。 3.要用器具纠正乳头内陷 有很多妈妈都会有乳头内陷的问题,这可得引起注意才行哦!因为很多妈妈们在生产后,乳头内陷,就无法进行哺乳。所以,对乳头凹陷较深的妈妈们而言,则可以用吸奶器来吸引乳头,每天做2...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好处多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小结
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混合喂养的注意事项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