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感官技能发展

2014-03-18  | 生时 感官 技能 

  爸爸妈妈们,你知道宝宝何时能够听到你的声音吗?你知道宝宝何时能够明白你的语气所表达的情绪吗?虽然很多爸爸妈妈没有意识到,婴儿感官技能在婴儿整体发展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们在帮助婴儿理解新世界。下面就让我们来聊聊宝宝的感官技能发展吧。

  1.听力

  虽然婴儿听力肯定不能与成人的听力相比,但是你的健康宝宝出生时就已经拥有良好的听觉。宝宝从他(她)出生时就开始识别并喜欢你的声音,同时,他(她)也可以区分声音,将另外一个经常出现的声音归为鈥溓浊锈澋哪且焕唷

  与你的小家伙交谈,并定期在婴儿的面前扮演一个重要角色,这都可以帮助你的宝宝培养基本语言技能。

  2.视力

  事实上,你婴儿的视力最不发达的时候是出生之时,但在以后的几年中,宝宝的视力会迅速发展。起初,婴儿也喜欢表现出光明与黑暗之间的对比的区域,这解释了你的宝宝对人的脸部的的明显兴趣。

  美国眼科协会证实,在生命的前4个月,你的宝宝的视力集中范围距离约8到12英寸,在第一年的剩余时间中,视力逐渐发展,中能够使用他(她)的眼睛与他(她)身体的其余部分学习和实践技能,如捡起物体和判断距离。

  3.味道

  科学证实,在你怀孕的第七周,你未出生的宝宝就已经拥有味蕾感知。围绕在他(她)她的身体周围的羊水提供了完全不同的味道。婴儿出生后,显示了一个最初的偏爱甜味。关于其他口味,婴儿通常表示不喜欢酸口味和咸口味。直到大约4个月的时候,此时许多婴儿开始表现出对食物的偏好,开始能够接受含有盐的食物。

  4.气味

  胎儿周围的羊水允许胎儿开发一个敏锐的嗅觉,甚至在他(她)出生之前。出生后的几个小时婴儿对气味的感知程度就有了变化。根据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的辛迪McGaha副教授分析,随着发展,婴儿会选择远离不愉快的气味,如臭鸡蛋;在令人愉快的气味中(比如香蕉)就会选择微笑。你的婴儿也迅速发展明显偏爱某些气味,例如你的气味或者其他照看者的气味。

  5.其他

  提供其他关键的基础技能,如认知发展和亲子依恋在促进你的婴儿生理和心理发展中扮演了一个关键的角色。面对你的宝宝时,选择微笑,让更多的眼神接触,或许可以使宝宝更少的哭泣。身体触摸(按摩、挠痒)提供了一种绝佳的机会来保持亲子间的联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感官技能发展》摘要:脸部的的明显兴趣。 美国眼科协会证实,在生命的前4个月,你的宝宝的视力集中范围距离约8到12英寸,在第一年的剩余时间中,视力逐渐发展,中能够使用他她的眼睛与他她身体的其余部分学习和实践技能,如捡起物体和判...
相关文章益智玩具锻炼宝宝智能“蒙特梭利教育法”系列全集(1)
蒙氏专栏(二)感官教育大班社会教案:神秘箱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